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海若復活之祕】劉邦友血案倖存者 八年前奇蹟復活


發佈時間:2004/04/17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除了劉海若之外,台灣其實也有嚴重昏迷後醒過來的,挑戰生命極限的病人,鄧文昌議員,您可能還記得,他是當年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命案當中唯一一位存活者,子彈貫穿他的腦部,當時他的清醒恢復可以說是台灣板的劉海若。

7年多前,桃園縣長劉邦友的官邸,發生8死1重傷的槍擊命案,唯一存活的是這一位桃園縣議員鄧文昌,但當時子彈貫穿他的左腦,他陷入重度昏迷。

子彈從他左側前額貫穿進去,然後經過整個大腦,再從後面枕葉的地方出去,他的運動神經和語言中樞都受到傷害,醫師全力搶救,先把缺損凹下去的左腦,用合成的人工骨頭填補起來,開完刀之後,再繼續用藥。醫師︰「治療主要的方式是,降低他的腦水腫為主,然後等他慢慢清醒的時候,我們就開始使用一些促進血液循環的藥來改善他的腦部循環。」

除了西醫之外,也有中醫合併治療,主治醫師是現任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林宜信,為鄧文昌用了醒腦開竅的中藥,再加上針灸。醫師︰「選取頭皮針,在四肢軀幹上,一些重要的穴位治療,頭部是所謂諸陽氣之匯,不管是腦部疾病的外傷,還是腦血管疾病的後遺症,那麼我們都會用頭皮針,來做一個治療。」

鄧文昌昏迷2個多月後,終於醒來,開始漫長的功能復健,從學拼圖開始。護士︰「好厲害。」

練習寫字,練習走路,到1年後,可以回答記者的簡單問題。記者︰「鄧議員剛剛表現得比較好。」鄧文昌︰「對啊。」

2年後可以和家人合唱熟悉的卡拉OK歌曲,3年後可以更流利的表達。記者︰「你現在身體的情況怎麼樣?」鄧文昌︰「還不錯。」記者︰「每天除了跑步還做什麼事?」鄧文昌︰「看電視啦。」

聽得出來鄧文昌的口語還是沒有那麼清晰,這是因為他的腦部語言功能受損,而他右半邊的身體行動仍然有些緩慢,另外部分記憶也還沒有完全恢復,但能從一個重度昏迷病人,康復到如今的程度,這已經是腦部醫療難得的成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031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