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疾不灰心 小耳症獲選奧運選手

記者 洪麗萍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18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小耳症因為常合併聽力異常,耳內管理平衡的三半規管出問題,因此多數會有肢體無法協調的問題,我們要帶您看一位國小3年級的小耳症病童,小小年紀已經是羽球比賽的常勝軍,她克服平衡感不足的問題,已經被選為殘障奧運的羽球儲備選手,如果訓練得宜,最快在2009年就可以代表台灣出賽。

榮玉是學校羽球隊的小小教練,年紀雖小揮拍英姿一點都不含糊,仔細看看,頭上還帶著助聽器,榮玉最大的驕傲,就是克服小耳症帶來的身體不協調問題。小耳症患者范榮玉:「因為我在媽媽的肚子裡沒有吸收到足夠的養分,所以耳朵會變得比較小。」

小耳症患者榮玉的母親費文琪:「運動的時候可以讓榮玉帶來很大的快樂,而且自信心也會增加許多。」

在父母有計畫培養下,榮玉還是游泳賽和羽球賽的常勝軍,也成為殘障奧運的儲備選手,最快2009年就可以代表台灣出賽。小耳症患者范榮玉:「打球的時候球拍要拿得高,才打得遠。」小耳症患者榮玉的母親費文琪:「她本身的運動細胞很好,所以在這方面多多少少可以看出其實她將來是可塑之材。」

出生發現罹患小耳症,榮玉6個月大時就帶上助聽器,因為合併崔契爾柯林斯症,導致顏面骨骼難以發育,因此臉和身材也比一般小朋友還要小,不過榮玉沒有因此自卑,握著羽球拍,展現出人生當中最亮眼的自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耳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91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