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暗殺陳總統】(十二)DNA鑑定 搜查漏網跡證


發佈時間:2004/04/18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主持人:「各位觀眾您好,歡迎再度回到是誰暗殺陳總統節目現場,我們現場邀請的來賓是中央警察大學鑑識科學系系主任,林茂雄林主任您好!」

中央警察大學鑑識科學系系主任林茂雄:「您好。」

主持人:「林主任您好,延續剛剛的話題,您剛剛講到說這個指紋建檔的重要,另外您有提到一個反證,也就是說這個現場留下的指紋,不見得就是這一個兇手他留下來的,也可能是別人,那麼套在我們這一個319槍擊案當中,您可不可來跟我們談一談,如果今天萬一真的是有人出來說我就是兇手,或是說找到那一把槍,怎麼樣來證實說是不是他是兇手,或是說用的槍是不是這一把槍。」

中央警察大學鑑識科學系系主任林茂雄:「是,留下現場的指紋,這個指頭的這個人不見得就是作案的人,應該...對不起,應該是這個人,絕對是這個人,但是不一定是做這個案子的人,這是兩個觀念要請大家注意一下,那這個槍擊案的時候,我想我們如果沒有找到這個兇嫌出來,或者起碼有這一把槍被我們收集到,或者如果還有還沒射擊的那些子彈,可以拿出來的話,我們就沒辦法做相關性的連結,所以我們必須把那個槍子彈與這個人出來,然後根據他的說詞,那麼我們一項一項給他證明他的說詞成立,因此如果他有矛盾,我們就可以證明說這個中間我們還要查清楚。」

主持人:「主任你的意思就是說除了這個物證之外,事實上整個鑑識的一個過程也相當的一個重要,包括說你要配合我們整個鑑識過程的一個相關的細目,才能夠證實是兇手?ok!那就剛剛誠如剛剛主任說的,這個整個鑑識的過程相當的重要,那麼到底是哪些人在做這樣的一個工作呢?」

中央警察大學鑑識科學系系主任林茂雄:「這些單位呢包括了刑事局、法醫室的組長黃女恩,她是警大50期畢業,專長在DNA的鑑識,那麼在這一次319槍擊案是負責彈道、衣物的DNA鑑定,那麼她很有名的一個案子就是這個之前呢,這個潘阿愛母女的命案,也是黃女恩博士她所DNA鑑定出來的,那麼另外我們可以看到這一位是影像組組長陳文哲,他是警大54期畢業,專長是在現場還有這個物證的一個照相,319槍擊案當中是負責全程的一個照相,那麼包括整個電視台的監視,這個畫面以及監視器的畫面都是他負責來收集。

那麼最後一位呢,是物理組的一個組長李經緯,警大53期畢業,他的專長除了現場我們所看到,是現場勘察重建之外呢,另外他還有一項專長就是這個彈道重建的部分,那麼319槍擊案負責現場重建以及這個彈道分析,那麼在之前也傳出說這個槍枝可能是掌心雷,那麼這個李經緯也做出了說明,不是掌心雷,而是所謂的土造手槍,那麼看過林林總總這一些所謂的鑑識人員的一個介紹之後,不難發現他們事實上都是在默默的在做這個,所謂刑案處理的工作。

那麼事實上在台中縣龍井鄉這個陳金火殺害女保險員的這個案子當中,也是相當的一個經典,那麼即便陳金火一開始都否認說他涉及殺害女保險員,但是在這些鑑識人員一一的分析之下,陳金火最後還是坦承他殺害女保險員,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個案子,生物密碼DNA中文名稱是去氧核醣核酸,意思是載有遺傳密碼的染色體,DNA鑑定應用到刑案現場的微量跡證分析上,更可以使犯罪者無所遁形,冷血殺手陳金火俯首認罪,正是因為警方查到了他的指甲內有死者的DNA。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DN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383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