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暗殺陳總統】(十四)扁呂彈道軌跡線 指引歹徒槍擊「熱區」


發佈時間:2004/04/18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歡迎再次回到是誰暗殺陳總統的現場,我們現場邀請的來賓是中央警察大學鑑識科學系系主任林茂雄 林主任,林主任你好,事實上我們在之前可以看到李博士這一次53小時旋風式的來台,他最後離台前提出了兩個很重要的這個點,第一個就是所謂的Hot Area,跟第二個就是這個什麼Machine Mark。 中央警察大學鑑識科學系系主任林茂雄:「這樣啊!因為所有科學的結果,都是有預設的一個參數條件做出來,用那個結果去反推可能原來的那個假設的條件,所以在這個槍擊案件裡面李昌鈺博士,我的老師他所說的Hot Area,實際上,就是說就可能的射擊槍口的那個子彈出去的那個軌跡,追出可能射擊的槍口的位置,就是沒有錯這個兇手可能所處的地方,那麼大概在什麼樣的高度,就是可能的高度,而最可能的範圍內,那一個最可能的範圍內我們一般叫做Hot Area。」

主持人「也就是說,最大的這個範圍領域內,事實上,其它地方也是有最有可能的最可能的,那其實像其它地方也是有可能,也是有可能嘛!對不對?」

林茂雄:「如果把那兩個彈殼的位置,移到任何一個地點,這個Hot Area根據這個投射,這樣跟著移,所以那個只是假設,在那裡的話,這一塊區域、那個高度範圍、還有那個角度範圍是Hot Area,但不能百分之一百,所以很重要是那兩顆彈殼是不是原始射擊的位置,應該這樣連接在一起。」

主持人「所以現在這個警方還是要針對這兩顆彈殼,到底是不是在這個地方發現的,才能夠來推測研判?」

林茂雄:「對,因為當時假設是說站在這裡的話,兇手應該就最有可能在這裡,是要這樣聯結去思考就對了。」

主持人「好的,那麼第二點呢,就是李博士也提到所謂的這個Machine Mark,這個Machine Mark可不可以再跟我們講一下什麼叫做Machine Mark?對,甚至於他離台以前,要侯局長好好的去了解這個Machine Mark,能夠發掘這個Machine Mark製造的地方,就知道可能這個兇槍的所在來,您跟我們講一下?」

林茂雄:「因為剛好我在警察大學,也是在教這一門課,李博士所說的那個Machine Mark,實際上,我們在原文書上一般叫做Tool Mark叫做工具痕跡,簡單的說,就是所有的金屬器械、所有的金屬工具,它在製有的這一些工具表面,或它的那個適當的那個像鋒口,刀鋒的鋒口就會留下很特殊、很特定的,而且沒有兩個一樣的,所以這個叫Tool Mark,李博士的所謂的Machine Mark,那您剛剛所講的這個Machine Mark,就是工具痕跡。」

主持人:「我們以這個筆來講的話,這個彈殼來講的話,它的這個痕跡是側邊的痕跡呢?還是我們所謂的底部痕跡?」

林茂雄:「以這一支筆的話,事實上不大一樣,因為這是用那個模子去製作出來的,所以跟我講那個Machine Mark稍微有一點不同,我講一下比如說你去製造這個彈殼,它一定有模子,那個模子的表面第一點以彈殼來講,那個刻的工具,所以以來複線來講,就是製造來複線的刨刻工具。」

主持人「所以說最後來,主任你可不可以跟我們講一下,如果知道說這個Machine Mark製造的地方是不是也就有可能破案了?」

林茂雄:「應該這麼說,如果知道Machine Mark這一個模具,或者說可以找到的話,我們可以大概知道說,製造這兩個彈殼的模子是怎麼樣的一個機械模子,那我們再去相推,就是哪台灣有哪幾個廠商,具有這樣的有哪幾個地方?當然你有涉嫌的兇嫌,他的工廠或者他的家裡,有這個模子的話,我們再去做製作試驗這樣可以聯結起來的時候,這一個兩個彈頭或彈殼是不是來自這一份模子,因而跟這個事情才聯結起來,所以這就是破案關鍵,這樣才有可能談到說那一個人是不是有可能參與這一件案子。」

主持人「所以說今天主任你講的很清楚,這個也就是李博士要侯局長再找這個Machine Mark的出處嗎,對不對?所以說有可能,如果這個兇槍找得到誰拿這把槍,或是說誰從這個地方買到這把槍,那很有可能案子就會破了?」

林茂雄:「兇槍是跟彈頭彈殼連接起來的,這個Machine Mark是彈頭上的,跟彈殼上才去找到可能來自哪一個家?或是哪一個廠?或是哪一部的製造機器?從那一部機器的相關的使用人和所有人,去跟所謂破案的線索連結成關係。」

所以說,今天主任我們相當高興,這個謝謝主任來到現場,那來告訴我們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這個Machine Mark的這個出處,也就是所謂的這個工廠,如果找得到的話,很有可能就是破案的關鍵,我們再次謝謝各位觀眾的收看,我們也下次再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屍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374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