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當台灣子不諳法令 台美混血成黑戶

記者 張愛晶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20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28歲領有美國護照的台美混血兒小黑,美籍父親過世後從小和母親在台灣相依為命,在舊有國籍法規定下小黑被視為外國人,必須辦理相關規定才能成為中華民國國民,但是由於母子都不熟悉法令,最近收到相關單位遣送並且限制入境的通知,不過小黑在美國無親無故、語言不通,求助無門下,小黑的母親急得痛哭失聲。

小黑母親:「不要啦,他們要我命那我就死啦,我不要啦,(小黑)不能走啦。」想到兒子即將被遣送出境,小黑的母親老淚縱橫,領有美國護照的小黑台美混血兒,一心一意想入籍台灣,沒想到反而遭到詐騙。小黑:「我媽媽跑四面各方都沒辦法,就找到一個代書請他辦,過幾天他來就跟我們說已經辦好(入籍台灣),以後只要拿美國護照出去就沒有事了。」

中縣民政局戶政課課長洪雍哲:「以前國籍法規定他是外國人,(民國89年)國籍法修訂後,才認定父或母是中華民國國籍,孩子是中華民國國民,法不溯及既往。」

因為不懂法令身分證沒辦成,被騙了1萬多元,還一直以為自己已經正式成為台灣公民,這個時候小黑才知道自己已經被騙,還必須被以非法居留罪名立刻遣返美國,限制入境8年。

在美國無親無故的他,一句英文也不會講,現在小黑只希望能夠留在相依為命的母親身邊,做一個永遠的台灣之子。小黑:「我願意放棄美國籍,拿台灣身分證服兵役,有辦法找到工作,奉養我年邁的媽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376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