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二生展大愛 照顧遲緩兒2年不間斷

記者 趙百恂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20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遲緩兒療育中心有一名年僅8歲的義工佩真,目前就讀小學二年級的她,因為覺得智能障礙的小朋友不能自己吃飯、不能到處玩,很可憐,於是她發願去照顧他們,每天放學後,珮真都自動到中心去幫忙,2年多來不曾間斷。

牽著發展遲緩小朋友的手,在陽光底下一步一步走,高個子的是佩真,今年只有8歲,是早療中心最小的義工,當所有小朋友放學開始上安親班、休息玩耍的時候,她已經來到這裡,照顧這些特殊的孩子。吳佩真:「1、2,1、2。」

清秀的臉蛋,小小年紀的佩真面對跟她相同年紀的遲緩兒小朋友們,不僅有愛心,也因為身體力行的關係,她跟同齡的小朋友比起來更為成熟、懂事,一嘴一嘴餵著小點心,佩真面對鏡頭很害羞,她說能夠幫助人,看著他們越來越好,自己就很開心。吳佩真:「2隻手牽著他出去走。」記者:「會不會很重?」吳佩真:「不會。」記者:「看他會走,妳會不會很開心?」吳佩真:「嗯!」

吳佩真:「我都幫他們洗杯子,餵他們喝水,帶他們出去散步。」

家住在早療中心附近,因為看見這些小朋友他們不良於行,佩真發揮自己小小的愛心,從小學一年級開始自動自發,每天來報到,佩真的爸媽也很贊成她的做法,佩真笑咪咪的說,她會不間斷來幫忙,只希望這裡的小朋友都能快快好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40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