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瓜哥、柔安全家來」20年修理功 紅到對岸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盧宏昌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3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所謂人體修理,業者說是綜合了按摩和整椎,其實都是民俗療法的範圍,只要不公然宣稱療效,就不觸法!而這家雖然沒有招牌,卻有不少名人慕名而來,像是胡瓜全家,都曾經被她「修理」過;只是復健科醫師提醒,不管什麼手法推拿,最重要的是速度和力道拿捏,突然頭暈就可能是脖子附近血管捏出問題,突然劇痛要小心肌肉拉傷,麻痛則可能傷到神經,不得不當心。

人體修理師傅張佳姿:「有的人都怕痛不敢來啊,他們有在講啊,像小禛就有講啊,阿良就有來這邊啊,瓜哥也都在這邊啊。」

口說無憑,翻出紀錄。張佳姿:「這都是他們的(紀錄)啊?」記者:「都會帶柔安一起來?」張佳姿:「對啊。」

的確有胡自雄、丁柔安的名字,師傅說小禛、李進良也來過,甚至企業、官員,就不便再多透露。張佳姿:「不用再講了,我們也不是在廣告,只是說,個人有個人的隱私。」

患者家屬:「剛發病就感覺,整個身體比較軟,第一次來,我看到張老師在幫她做,其實我很緊張。」

罹患肌肉萎縮的宣宣,3年多,已經進步到能自己翻身,都還在按,旁邊已經有人在等,全衝著她的工夫來。張佳姿:「就是家傳的啊,從小都被這樣做的啊,從小這樣做,我們也是,我們懷孕也是就做到生啊。」

牆上一排證書,父親的是國術推拿證書,她自己是從民間療法協會取得資格,只要沒掛招牌,大剌剌宣稱療效,衛生局不會主動插手管;記者請教復健科醫師,則是建議手法不要太快、太用力。患者:「啊,好痛。」

像是肩頰附近有神經叢,若傷到會影響手臂動作,脊椎末端同樣密佈神經,影響腳部感覺、運動,甚至大小便力氣,而脖子附近的血管,神經也很多。復健科醫師林政宜:「不管是肌肉拉傷的感覺也好,或者是突然間劇烈疼痛也好,這都不該是正常該出現的現象。」

尤其老人、小孩、孕婦,如果要推拿,得要經驗真的夠豐富才行,不只是怕肌肉拉傷,突然麻痛,更擔心神經受損,身體要是很不舒服,就不適合此刻再「人體修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俗療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1205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