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式+台味!「松露滷肉飯」 價錢貴破表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3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特色小吃「滷肉飯」,要是和法國頂級「松露」加在一起,會是什麼樣的味道?經濟部為了要讓台灣美食國際化,和知名松露餐廳,設計出松露滷肉飯,現場請來小吃店老闆嚐鮮,好不好吃,這群老師傅評價不一,但說到松露滷肉飯的價錢,連賣滷肉飯賣出名氣的鬍鬚張,也不敢恭維。

TVBS記者曾翌萍:「松露拿來燉飯,已經司空見慣,以後還有個新料理,就是『松露滷肉飯』。」

工作人員:「刨松露很貴的。」

鬍鬚張滷肉飯董事長張永昌:「這裡6公克,成本就要1200元,加上30元滷肉飯,就是1230元。」

哪有這麼貴的滷肉飯,因為錢是這樣算,6片松露就要1200,滷肉飯一碗30,一碗松露滷肉飯,光成本就要1230元。

張永昌:「我試貨的話,我就買啊,因為這是吃它的味道。」記者:「有辦法放在鬍鬚張賣嗎?」張永昌:「鬍鬚張,以目前來講,還沒有。」

知名松露餐廳,不只想出松露滷肉飯,甚至連擔仔麵也要加松露,一口氣找來14位,台灣小吃名店來背書,平常碰慣柴米油鹽醬醋茶,頭一遭遇到松露,怎麼料理,也傷腦筋。

億長御坊朱億長:「我是覺得那個滷肉飯的味道,有壓過松露的味道。」

忠南飯館黃立平:「煲湯可能會比較適合。」記者:「做滷肉飯呢?」黃立平:「嗯..。」

牛爸爸牛肉麵老闆:「乾的麵應該可能(加松露),湯的麵應該不可能。」

經濟部希望靠松露滷肉飯,可以登上國際版面,但14位老經驗師傅,對於松露這鑽石等級的身價,和台灣傳統小吃能不能搭,先不說口感搭不搭,畢竟松露一片刨下去,成本最少200元,可是好幾道小吃的成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松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17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