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府數十萬人遊行 支持婦女墮胎權

記者 陸琲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26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50

來自美國和全球60多個國家的婦女,星期天在華盛頓發起10年來最大規模的支持墮胎權遊行活動,現場來了許多重量級人物,除了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蕊,蘇珊莎蘭登和琥碧戈柏等多位好萊塢影星也到場大聲疾呼,要求保障女性身體自主權。

來自世界各地要求婦女墮胎權的人士,星期天湧進華府特區,將街道擠得水洩不通,民眾拿著五顏六色的旗幟,大聲要求身體自主權。遊行民眾:「我們要墮胎權,我們馬上就要。」

除了全球60多個國家的媽媽姊姊蜂擁而來,琥碧戈柏、蘇珊莎蘭登等多位好萊塢女星也前來共襄盛舉,無論是在人群裡手牽手還是上台演講,慷慨激昂的氣氛讓群眾熱血沸騰。好萊塢女星琥碧戈柏:「當我們站在這裡,每6分鐘就有一位女性(因非法墮胎)喪命。」好萊塢女星蘇珊莎蘭登:「你知道,我們也在其他國家爭取相同的自決權力,我們只希望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

自從美國布希政府上台以來,不斷削弱婦女墮胎權益,立法禁止婦女懷孕晚期墮胎,甚至不允許國際組織提供資金,協助女性安全墮胎。不少民主黨政治人物也加入遊行,痛罵布希藐視婦女人權;前第一夫人也是現任參議員的希拉蕊、前國務卿歐布萊特都到場支持,就連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狄恩和CNN創辦人透納等男性同胞也幫婦女喊話。

不過遊行現場也出現100多名反墮胎人士手持標語相互較勁,兩幫人馬中間隔著警察消消火氣,整場遊行平和順利,宛若一場嘉年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墮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43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