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年代戲院雜貨店 重現台北街頭

記者 邱沁宜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02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50年前的戲院、百貨行、雜貨店、西藥房,現在在台北街頭也看得到,最近出現了一家餐廳,裡裡外外的陳設,全都是台灣光復初期的景象,老闆本身就是一個古董收藏家,店內收藏的各式老招牌,價值超過千萬元,吸引許多民眾上門用餐懷舊。

TVBS記者邱沁宜:「走過這條鋪有柏油路的窄巷子,來到的是台灣光復初期最熱鬧的商店街,左邊是西藥房,右邊是日據時代最有名的『吳服』店,也就是西裝店。」

50年代的鹿港大戲院,現身台北街頭,踏進裡頭,50年前的回憶一一重現,還記得嗎?小時候要買學生鞋、學生帽,還是媽媽的花露水,都在這可以在這個百貨行找得到。

商店街的騎樓底下,大伙吃喝得正高興,謎底揭曉,原來這是間餐廳,餐廳裡外的陳設可是個個大有來頭,訴說台灣光復初期的點點滴滴。老闆胡宏明:「我們這邊的看板,大致上都是50年以上,像右手邊中將湯,它有111年歷史,左手邊仁丹,它有109年歷史,這2個看板,行情都在十幾萬以上。」

店裡上千件充滿古味的寶貝,價值超過千萬元,這是胡老闆和70多歲爸爸的心血結晶。TVBS記者邱沁宜:「這裡幾乎是你我小時候,每天一定會來報到的地方,在這裡所有的招牌,都是日據時代保留至今。」

老闆胡宏明:「我們家裡小時侯,就是開雜貨店的,在我印象裡面就長得跟這個一模一樣,我本身小時侯父親就很喜歡收集這個,我們小時侯就跟他一直全省跑,就慢慢喜歡上。」

小小一罐味素盒當初是花6千元求來的,牆上掛的寶貝,是資生堂來台的第一塊招牌及黑松在台70年多來的演進過程,胡老闆希望進來的客人,都能像停在電線杆上的紙風箏一樣,讓時間暫時停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懷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517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