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袋鼠」媽媽 動物園保母救活小袋鼠

記者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08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明天就是母親節,帶您看一位另類媽媽,木柵動物園一隻剛出生的袋鼠寶寶,由於袋鼠媽媽乳房發炎沒辦法哺乳,因此動物園替小袋鼠進行人工哺育,保母潘秀娥還用洗衣籃設計一個育兒袋,24小時照料,袋鼠寶寶才保住性命。

這隻才出生240天的袋鼠寶寶,叫做彼得潘,由於袋鼠媽媽乳房發炎,不能哺乳,只好送到動物園金字招牌潘媽媽育嬰中心,特別照顧。動物園保母潘秀娥:「有一段時間牠很不適應人工去餵牠的動作,所以我們都會,我都這樣弄牠的嘴巴

,然後這樣給牠一個小小的動作,就好像媽媽的乳房在跳動這樣子。」

由於彼得潘的腸胃非常不好,很容易拉肚子,因此潘媽媽24小時隨時待命,餵奶、拍打,還用洗衣籃特別做了一個人工育嬰袋,讓袋鼠寶寶,在比較熟悉的環境下喝奶。潘秀娥:「牠坐下來的時候很小,大概只有這麼大小,全身是裸露無毛的,現在是還不太會跳,牠如果現在這個時期還在媽媽的袋子裡面,好奇的時候會探出頭來,看看外面的世界對不對。」

好不容易,彼得潘的體重才從1.5公斤,胖到2.6公斤,讓潘秀娥相當欣慰,照顧過40多種動物,潘媽媽說,這一次照顧小袋鼠難度最高,因為袋鼠寶寶很容易緊張,臨時更換保母,又會拉肚子,因此今年的母親節,潘秀娥不能回苗栗陪媽媽過母親節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79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