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見 1歲兒染灰指甲斑駁脫落

記者 洪麗萍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14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別以為只有老年人才會得到灰指甲,台南一名1歲10個月大的幼兒,左手無名指遭到黴菌感染,指甲斑駁就像老頭子一樣,還好使用一種新的類似指甲油的塗劑治療,半個月時間治癒。

圖片上這名一歲10個月的幼兒,非得要拿著糖果才肯乖乖讓人拍照,仔細看他的無名指,因為感染灰指甲,就像老人一樣指甲斑駁脫落,醫師說小男孩家人有灰指甲病史,加上小男孩喜歡東抓抓又咬指甲,才會感染。成大醫院皮膚科教授許明隆:「小孩都不帶出門,他通常在大人的照顧下,我們推測他應該是家人的香港腳,家人的黴菌感染,接近的照顧造成的。」

醫師說傳統灰指甲治療,分為口服抗黴菌藥物或是外用軟膏,不過肝腎功能差的患者或是小孩孕婦都不適用,而外用軟膏滲透力差,因此如果早期診斷,可以改用滲透力強的指甲油塗劑。成大醫院皮膚科教授許明隆:「比較輕微就是不是很嚴重到很深的地方,第一個不要侵犯到甲根,就是侵犯到我們生長指甲的點的地方,第三個他的面積要小一點。」

醫師說如果家有灰指甲或是香港腳患者,就要特別注意居家環境整潔,否則只要身上有傷口,都很容易遭到黴菌感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灰指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24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