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APA主導台灣出兵? FAPA極力澄清

記者 葉宸安 陳其銳 王經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4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野黨批評是FAPA在幕後主導美國眾議院,要台灣派兵到伊拉克的提案,今天FAPA的會長出面澄清說,FAPA沒有參與美國眾議院的提案,不過FAPA也不諱言,對於台灣出兵伊拉克,他們是全力支持!對於在野黨批評FAPA心態有問題,FAPA也挑明了說,他們是美國人,代表的是美國人的立場。

美國眾議院提案,希望台灣出兵伊拉克,在野黨抨擊,就是FAPA提議的,FAPA會長極力澄清。FAPA會長吳明基:「眾議員羅拉貝克他所提的提案,這個提案不是FAPA的提案,所以說不是報紙寫的,FAPA先寫好再交給議員去提,在這裡做一個澄清,我們所代表的是美國人的意見,所以這點大家要清楚,我是台美人。」

FAPA雖然不是提案者,但是一路支持美國眾議院的這項提案,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4月份這個提議最早是由美國共和黨幕僚「崔普烈特」在美國刊物「Human Event」撰文獲得注意。5月初眾議院議員與FAPA交換意見,獲得FAPA支持,5月20日美國眾議院共同提案通過。

FAPA不只在美國大力支持眾議院的提案,回台之後,也與外交部長陳唐山會面,積極運作。吳明基:「我們比較能夠著力的地方,能夠幫助台灣的地方,大概就是透過這個國會的運作。」

這個時間點,FAPA跳出來,其實有兩點考量,台灣若是真的出兵,台美關係更上一層樓,將來台海發生戰事台灣要求美國協防,順理成章。若是引起輿論反彈,FAPA承擔。記者:「如果有些反對聲浪概括承受?」吳明基:「沒有關係,會堅持我們的看法。」

台獨立場鮮明的FAPA,這次積極參與美國眾議院所提出的台灣出兵伊拉克提案,於公於私,都幫執政黨擋了不少子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619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