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界聖物佛指舍利 赴港瞻仰十天

記者 林瑋鈞 班瑪旺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5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目前世上發現的唯一一個釋迦牟尼佛佛指舍利,今天在存放的陜西省法華寺高僧恭送下,送往香港供民眾瞻仰,這也是繼2年前佛指舍利來台之後,第三次出境。

佛指舍利由黃金寶塔和保護帳等重達210公斤的重物防護,還有大陸佛教界的高僧捻香恭送,這枚目前世界上唯一發現的一枚佛指舍利,在今天上午第三次出境,啟程前往香港供信徒瞻仰。

從鏡頭上要瞻仰這枚佛指舍利,可以看到黃金寶塔內有一個金色的托物,托上立根銀柱,佛指舍利就套在銀柱上。相傳佛陀弟子焚化釋迦牟尼佛遺體,在灰燼中發現4顆牙齒,以及指骨、頭蓋骨、毛髮等物,這些佛陀的遺骨就稱為舍利,佛教徒再也無法向佛祖本人膜拜時,便把虔誠的心轉向佛祖遺存的舍利,因此舍利被賦予神聖無比的涵義,扮演佛教界至高無上的角色。

而全球僅存的這枚佛指舍利,相傳是佛陀的中指骨,2千多年前傳入中國,就供奉在現今法門寺前身的阿育王寺,埋藏1千多年後,1987年法門寺發現唐代地宮遺址中,這枚佛指舍利隨之出土,被大陸官方視為國寶,只於1986年向大陸公眾展示過一次,對外則到過泰國和台灣。

台灣民眾可能還印象深刻,佛指舍利2年前來台曾造成500萬人瞻仰的盛況,這回赴港是佛指第三次出境,預計明天佛祖誕辰日開始,一連十天在香港的公開展示,也將吸引不少港台等虔誠信眾前往瞻仰。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佛指舍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459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