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一具」請勿停車 告示牌很幽默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7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如果您家門口常被人亂停車堵住出入口該怎麼辦?桃園有人突發奇想,在告示板上寫上「中共一具,不要停車」,路過的摩門教徒,一頭霧水,原來中共一具就是台語的「總共一句」。

這塊請勿停車的招牌,跟平常噴在住戶鐵門上的字意思雖然差不多,但中間用星星夾住的「中共一具」4個字,讓人摸不著頭緒。

摩門教教徒:「中共一具,請勿停車。」記者:「中共一具,這4個字你看的懂?」摩門教教徒:「我看的懂啊!」記者:「這是什麼意思?」摩門教教徒:「我不知道耶!」

別說咱們台灣人欺負老外,人家摩門教徒真的看的懂中文,再唸一次。摩門教教徒:「請你麥甲我擋門啦!麥害我未當出門上班,感謝你啦!」

原來是停車場的地主上班遲到,遲到怕了,才想出的對策。員工:「就常常有人擋在門口。」記者:「那老闆怎麼會把總之一句,講說中共一具?」員工:「不曉得!可能是以台語翻吧!」

答案揭曉,中共一具就是台語的總歸一句,也就是國語的總而言之,但地主直接用台語翻譯,反正就是要叫人不要亂停車,這可苦了不懂台語的摩門教徒。而擾人的停車問題,也因為老外的加入變的趣味橫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582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