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劇專訪】百老匯「貓」劇來台 TVBS一賭名劇


發佈時間:2004/05/29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主持人方念華︰「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我是方念華,歡迎您準時鎖定這個時段的TVBS新聞頻道特別報導,真的是相當特別,我想很多人都聽過,全球最知名的音樂劇之一「貓」,今年7月就要在台北再次的上演,而今天我們很有榮幸能夠在我們的新聞頻道裡面,現場聆聽貓劇裡面最為膾炙人口的歌曲,在這裡我們邀請到一位非常特別的貴賓,在貓劇最近三年的全球巡演當中,大家耳熟能詳,最知名的主題曲,「Memory」,就是由她主唱,讓我們一起來歡迎這位,非常特別的女歌星,也是貓劇的女主角絲琳狄蕾。絲琳,歡迎光臨TVBS,你好,喵!我該這樣,跟初次見面的你打招呼嗎?」絲琳狄蕾︰「沒錯。」方念華︰「何不跟我們的觀眾打聲招呼呢?」絲琳狄蕾︰「喵。」 方念華︰「真有趣,首先可以請你介紹劇中飾演的角色葛麗茲貝拉嗎?因為有些觀眾可能沒有機會親自到現場觀賞貓劇的演出,我們想多瞭解這個角色。」 絲琳狄蕾︰「葛麗茲貝拉是劇中年長的貓之一,她是唯一離開貓群去追尋更美好的事物,她到外面體驗自己渴望的事物,但好景不常,生活變的相當艱苦,她必須回到貓群裡,當她渴望回去時,其他貓群不希望她加入,她不斷嘗試讓其他貓群瞭解,藉由對話溝通,祈求讓他們體諒接納,告訴他們她在外面經歷體驗的一切風霜,還有她達成的願望,但他們一點都不領情,不想讓她回來,然而她還是不斷的嘗試,直到後來終於得到首領老誡律伯諒解。」 方念華︰「讓她不畏眾貓目光回來的動力,是她的驕傲和自尊,她很傷心難過。」絲琳狄蕾︰「對,她內心非常脆弱,但她自尊依然存在,讓她繼續勇敢堅強的面對未來,最後其他貓群終於被她說服,結尾所有貓都興然接受她回來。」 方念華︰「你在音樂劇裡飾演葛麗茲貝拉,她是核心角色。」絲琳狄蕾︰「對,她是核心人物。」方念華︰「是很相當細膩的角色。」絲琳狄蕾︰「情緒起伏非常大,幾乎貫穿了這部戲,舉手投足都影響舞台上氣氛,她是劇中最富戲劇轉折的角色,我想看劇的觀眾就能親身體會到。」 方念華︰「沒錯,我們稍後再討論她的內心轉變,你在三年前接下這個角色時,會發現飾演貓很具挑戰性嗎?因為很多人都有飼養寵物的經驗,大家對貓狗這些人類最好的朋友,都會懷抱幻想。」絲琳狄蕾︰「事實上我不喜歡貓。」

方念華︰「真的?但你被要求模仿他們。」絲琳狄蕾︰「我真的不喜歡貓。」方念華︰「你飼養過狗貓這些寵物嗎?」絲琳狄蕾︰「都沒飼養過,我很怕狗貓這些寵物,但我們花了兩個星期,學習揣摩貓的靈氣活現。」

方念華︰「你那兩個禮拜學到什麼絕活?」絲琳狄蕾︰「我們必須學習貓走路的神韻,還要將手擺成爪子的姿勢,也要學貓這樣搔癢。」方念華︰「你們要觀察貓的神態?」絲琳狄蕾︰「對!還要揣摩貓凝視的眼神,因為他們的眼神和人類不同,譬如我看你的方式。」

方念華︰「能示範一下嗎?」絲琳狄蕾︰「譬如我帶著敵意的眼神看著你,我很清楚這種眼神,我們很重視這種眼神,因為人類不會那樣直視,就算彼此交談,也不會那樣目不轉睛,在兩個禮拜的特訓後,我比以前更能掌握貓的神韻,因為之前我都不曾注意過,還有伸懶腰舒展筋骨,因為貓起床就會伸懶腰理毛,他們很愛乾淨,貓認為自己很優秀,事實上也是如此,他們也很慵懶優雅,所以我們要將這些特點吸收融合。」

方念華︰「聽起來好困難。」絲琳狄蕾︰「沒錯,非常具有挑戰性。」方念華︰「這和你之前演出過的音樂劇,還有戲劇完全不同。」絲琳狄蕾︰「沒錯,困難很多,完全是不同的世界。」

方念華︰「來聊聊內心轉折,你剛剛提到飾演的葛麗斯貝拉,她是現在過著黯淡生活的貓咪,卻想回到先前美好的時光,這完全和你個人經驗完全不同,根據我閱讀你的履歷,你在音樂劇場相當成功,你如何揣摩這個角色的心境呢?」

絲琳狄蕾︰「我想這仰賴個人演技琢磨,還有我之前演過的角色,因為我身兼歌手演員,所以我得用心探索內心深處,摸索出那種情境,身為演員,有時你必須挑戰自我,我也一樣,我必須強迫自我演出這個角色,強迫自己詮釋出不同的心境,想像自己從未經歷的風霜,因為要揣摩貓的想法,你必須把自己當成一隻貓,這就是技巧的琢磨,就是專業精神,把專業精神帶進來,還有自己擁有經驗。」

方念華︰「來聊聊經典名曲Memory,這首歌相當轟動,從你個人的觀點,是什麼原因讓它這樣膾炙人口,讓不同語言和文化背景的人,都能同受這首歌的感動。」絲琳狄蕾︰「因為這首歌某方面,讓人感受到希望。」

方念華︰「希望?」絲琳狄蕾︰「對,我也很感動,讓你陶醉在回憶中,很難跳脫出往日情懷。」方念華︰「對。」絲琳狄蕾︰「就我認為,它跨越了不同種族的限制,就算你根本不瞭解歌詞的意涵,但歌曲裡面有種意境,充滿著感情,歌曲讓人深受感動,尤其是歌曲的旋律本身,沒有歌詞也能鋪陳出意境,它訴說著意境。」

方念華︰「你是何時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曲?」絲琳狄蕾︰「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參加試唱之時。」方念華︰「參加試唱時?」絲琳狄蕾︰「對,因為我之前都沒聽過,我知道貓這部音樂劇,但我沒想過會參與貓劇的演出,我原本以為自己不適合,我也沒想過參與選角。」

方念華︰「有多少人競爭這個角色?」絲琳狄蕾︰「大約一百人。」方念華︰「大約一百個人,所以你是最棒的演員,你是屬意的人選。」絲琳狄蕾︰「沒錯,我想是吧。」

 

方念華︰「這首歌被許多歌星灌唱過,像是芭芭拉史翠珊,巴瑞曼尼諾,還有其他優秀的歌手,你最欣賞那個人的詮釋,為什麼?」絲琳狄蕾︰「我最欣賞自己的詮釋。」

方念華︰「你用自己獨特的方法詮釋。」絲琳狄蕾︰「沒錯,我把它當作自己的骨肉,因為我如果太在意別人的詮釋,我會覺得自己很渺小,就像我們提到這些巨星,像帕華洛帝、芭芭拉史翠珊。」

方念華︰「帕華洛帝也唱過?」絲琳狄蕾︰「對,還有伊蓮佩吉,如果我太在意他們的詮釋方法,我會變的很渺小,要說最棒的詮釋我選伊蓮佩吉,她很棒,當然還有其他的版本,但我還是最喜歡自己的詮釋風格。」
 

方念華︰「我們能有幸邀請你為我們在現場演唱「Memory」這首歌嗎?」絲琳狄蕾︰「當然。」

方念華︰「讓我們一起來歡迎絲琳為我們來唱這首歌,我們每個人都喜歡,而且她剛剛告訴我們,會帶給大家希望溫暖的感覺,Memory,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1579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