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秋電桿築巢 攻擊路人險象環生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31 16:32

每年的四月到六月,是台灣特有種鳥烏秋的繁殖期,為了孕育下一代,烏秋都會攻擊侵略者,也因此造成民眾被襲擊,彰化縣埔鹽鄉的一個社區,就常有放學回家的小朋友被烏秋追趕跌落水溝,相當的危險。

烏秋鳥高高的站在電線上,只要一有人經過,牠就會俯衝而下把人嚇跑他。記者:「會咬人嗎?」民眾:「會喔!現在生孩子很兇喔!我跟牠比較認識,牠比較不敢咬我。」

烏秋是台灣特有亞種鳥,這個時節是他們的繁殖期,喜歡築巢在離地6到9公尺的電線桿上,公母鳥會輪流孵蛋,為了保護下一代會攻擊入侵者,因此一些路過的民眾,不管是走路還是騎車,都會被他們的動作嚇一跳,甚至還常有小學生被嚇得掉進水溝裡。民眾:「小孩子下午去運動,從這裡過騎腳踏車都掉到水溝裡。」記者:「那是有巢嗎?」民眾:「有巢啊!怎麼會沒有。」

彰化埔鹽鄉的好金路,最近經常都有烏秋出沒,民眾希望電力公司能夠幫幫忙把電線桿上的鳥巢拆除,如果烏秋找不到鳥巢,自然就會移居,雖然這種方法有些殘忍,民眾說,實在想不出其他的好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21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