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灰指甲 20歲女兒感染臀部潰爛

記者 高智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08 18:11

灰指甲是黴菌引發的皮膚疾病,好發於指甲部位,具有高傳染性,國內一名20多歲的女性病患因為父母罹患灰指甲沒有治療,全家衣物一起丟進洗衣機裡清洗,結果導致這名女性的手部、臀部、背部,全都被黴菌感染。

台灣的夏天潮濕悶熱,正是黴菌繁衍的大好時機,再加上大部分的民眾雙腳長時間都穿著鞋襪。

根據調查,國內竟然有高達11%的民眾、將近190萬人因此罹患了灰指甲,照片中這些案例,指甲變白、變濁、變黃、變厚或是變得容易破裂,都是常見的情況,醫師表示,甚至有一名20多歲的女性,因為父母親罹患灰指甲沒有治療,結果在家庭內沐浴洗衣的過程中,導致連背部、臀部、手臂都出現感染。

成大醫院皮膚光療科主任許明隆︰「腳底脫皮很嚴重的,在腳踏墊上這麼一踏,我們踏墊也不會每天洗,父親有,小朋友有,爸爸媽媽都在同一塊踏墊上,這個是最容易傳染,其他例如說你的鞋襪,襪子如果是共同洗,大概不會分不同的洗衣機來洗,這樣洗的情況下的確有可能分布到其他人的衣物上。」

就算注意到了這個情況,很多人寧可相信偏方,像是抹生薑,泡茶葉水等,結果不但沒治好,反而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台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廖怡華︰「薑在摩擦的過程中產生了一些傷口,傷口有細菌跑進去,造成蜂窩性組織炎的情況。」

醫生表示,灰指甲其實很容易治療,服用抗黴菌藥物大約2到3個月的時間就能根治,同時年紀較大,容易出汗,以及過集體生活的民眾,像是軍人等,都屬於灰指甲的高危險群,應該要特別注意鞋襪的清潔,並且保持雙腳的乾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灰指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571

0.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