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貴重」大粽子 12斤訂價3600元

記者 邱沁宜 徐嘉樂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08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端午節,有飯店業者推出所謂的三代同堂粽,一個粽子重12斤,是平常粽子的30倍,訂價3600元,不過有貴粽也有便宜粽,有量販店為了拚業績,推出不到10元的粽子。

瞧瞧這個超級大粽,重達12斤,一個要價3600元,足夠20個人食用,因此稱為三代同堂粽,適合全家族一同享用,而要製作這麼一個大粽子,光準備材料就很費功夫。香港師父︰「很麻煩,這個大荷葉要好幾張,要四張排在上要大張的,竹葉也要12張,也要大張的。」

大粽子的原料也很重量級,光糯米、綠豆仁就各要2斤,而配料是來自各地的名產,包括南投的香菇、宜蘭的鴨蛋、白河的蓮子和干貝,師父把這些配料堆得和小山一樣高,重頭戲就要登場了,包這麼大個粽子一定由2個師父合力包才夠力。飯店主廚石志雄︰「裹蒸粽用煮的,所以要包這麼大一定要二個人,包得緊一點,讓水不要滲透在裡面。」

包好的粽子還得水煮10個小時左右,加上先前準備材料的時間,製作過程要花上36個小時,非常費時,而想嘗這個超級大粽的民眾可不少,才剛推出就有超過30個民眾下單預購。

五星級飯店推出超貴大粽子,而量販店為了拚業績,雖然糯米、油品通通都漲價了,今年的粽子走的是超便宜路線,像這熱騰騰的的水煮花生粽一個不到10塊錢。民眾︰「價錢是很吸引人,今天要買幾個?大概買十個吧。」

量販店還推出具有養生概念的五殼雜糧粽及精緻的干貝粽,價錢都是40元有找,想吃得划算,或是吃貴又大的粽子過癮一下,消費者今年的選擇特別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粽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559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