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表決前夕 陳菊立院遊說「勞退新制」


發佈時間:2004/06/11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是立法院第五期休會最後一天!照例會上演法案清倉大戰,今天上午立法院已經通過RTC金融重建基金可以延長一年設置,不過下午才是表決的重點,包括勞退金制度、5年5千億以及中央政府組織基準法,朝野還有一場表決戰要打。

趕在國會休會的最後一天,勞委會主委陳菊一早就來為勞退新制遊說。勞委會主委陳菊:「如果任何人刻意讓這個法案沒有通過,我會認為這是讓台灣勞工非常不能接受的。」

朝野暗中的角力不斷,法案審理有了新進度。立法院長王金平:「沒有異議的話就通過!」

金融重建基金設置管理條通過延長設置期間1年,解除了RTC在7月失效的危機。不過這是沒有爭議的法案,下午的才是重頭戲,勞工退休金條例將是表決的重點;另外,針對中央機關基準法,在野黨堅持增列五大首長同意權,預計也會引起朝野對立。

5年5千億法源、新十大建設法案,國親預計會提出新版本,能不能表決闖關是重點,想趕在第五會期通過的都是重大法案,立法院會不會再度再度挑燈夜戰法案清倉,有待關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577

0.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