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祕魯查獲走私木乃伊 值數百萬美元


發佈時間:2004/06/12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南美洲的盜墓者越來越囂張了!不僅偷寶物,現在連木乃伊都不放過,祕魯警方查獲了一批走私古物,其中包括5大箱的帕拉加斯古文化木乃伊,估計市價超過數百萬美元。

祕魯警方星期五,在機場查獲5大箱的木乃伊頭顱,原本走私販子計畫偷運到美國加州,進行黑市交易,在通關隨機抽驗時,露出馬腳。海關人員:「箱子裡裝的都是極具價值的人類遺骸,我們隨機檢驗,結果X光測出箱子裡滿滿是木乃伊頭顱。」

這批走私古物,屬於祕魯2千多年前的帕拉加斯古文化,帕拉加斯是考古學家的研究重鎮,也經常遭到盜墓者出入偷竊。

畫面中看到,走私的木乃伊頭顱,有些還保存完好,這顆女性的木乃伊頭顱,頭髮還具有光澤,顱骨形狀屬於扁長形,是當時帕拉加斯貴族流行的頭部整形術,好彰顯自己的身分,警方估計這批木乃伊頭顱市價超過數百萬美元,目前已將木乃伊轉送到利馬考古博物館保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木乃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04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