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受阻!火鶴、鰻魚輸日減量 價跌

記者 葉奉達 / 攝影 徐記宏 高雄-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5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強震,震毀仙台機場,空中交通受阻,讓不少以銷日為主的產業,受到衝擊!高雄縣內門的火鶴,價格下滑3成;屏東東港的大目鮪、黃鰭鮪銷日數量銳減為四分之一,價格也開始下滑;另外,日本人最愛的鰻魚,需求量也減縮了4成左右,這可讓漁民、花農憂心忡忡!

花農:「這些花本,來昨天要銷到日本市場,因為日本地震,所以都暫緩。」

滿園子盛開的火鶴,五顏六色,很漂亮,原本都要賣到日本去,搶攻畢業季及春天祭典的市場,卻被強震打斷,業者包裝花朵的速度明顯慢了許多!花農:「價格上,至少減3成。」

內門地區的火鶴產量佔全台35%,其中有9成銷往日本,評估3月旺季不但賣不了高價,銷售量也會明顯下滑,目前只能趕快拓展其他的市場。

烤得滋滋作響的鰻魚,同樣是日本人的最愛,但是銷日交通受阻,業者說,災後需求量可能會減少4成。鰻魚發展基金會董事李永盛:「影響差不多2個禮拜到3個禮拜。」

業者說,由於鰻魚國內市場是供不應求,儘管銷日數量緊縮,也不會衝擊國內價格,不過,東港漁市震後頭一天外銷拍賣日,就明顯感受到衝擊。

平均一天銷售250尾的黃鰭鮪,只賣了60尾,需求量僅剩四分之一;價格也從每公斤310,降為270到280之間。記者:「會煩惱嗎?」漁民:「多少啦。」

滿地的黃鰭尾、大目尾,輸日數量大減,漁民憂心忡忡,就怕賣不出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鰻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70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