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依林瘦身醫師 遭指控使用致命禁藥


發佈時間:2004/06/24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藝人蔡依林的瘦身醫師林政誠被病患質疑開立的減肥藥,含有會引發腦中風的禁藥,一名20歲的女大學生肥藥後出現心跳加速,差點休克,衛生署表示,由於醫師在沒有告知病患的情況下使用含有刺激交感神經的興奮劑,已經違反醫師法,最重將可能吊銷醫師執照。

因為曾經幫蔡依林等藝人針灸減肥而聲名大噪的這家診所,大清早就擠滿了許多看診民眾,這些想要輕鬆減肥的病患,甚至天還沒亮就來排隊。不過一名20歲就讀大學的許同學,在吃了醫師開立的減肥藥之後,卻出現了這樣的後遺症。許同學:「就是心悸、喘不過氣來,然後冒冷汗我上體育課差點...就是有點休克。」

許同學究竟吃了什麼藥,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把藥拿去化驗,才發現裡面含有容易導致腦中風的PPA成分,不過醫師卻認為,這樣的用藥完全合法。減肥診所醫師林政誠:「我是有用過PPA,但是PPA第一個是衛生署核定,目前核定合格的減肥藥,不是禁藥,需要的病人我才給他用PPA,經過把脈,我是中西醫師,我把脈以後還有經過我抽血以後,需要的病人我才給他用(PPA),不需要的病人大部分用針灸。」

PPA是一種交感神經興奮劑,服用後有利尿和脫水的效果,能夠快速減重,不過由於國外出現服用PPA減肥引發出血性腦中風案例,衛生署早在去年11月就公告禁止PPA的減肥用途。衛署醫政處視察鄭聰明:「如果涉及非適應症使用,那醫界有幾個要點應該考慮,第一個要確定它是安全性,第二個要有學理的依據,第三個你要經過病人同意,如果你在適應症外的使用,你不符合這三個要件的話,那我們認為應該是不應該的。」

官員指出,由於這家診所在沒告知病人的情況下開出含有PPA成分的減肥藥,已經違反醫師法25條的業務上不當行為,經請衛生機關移送懲戒,並依情節輕重做出處分,最重將可吊銷醫師執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41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