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土魯斯 航太科技的古世紀城堡

記者 陳雅琳 張宗榮 法國土魯斯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4 08:43

想到法國旅遊嗎?現在許多台灣人愈來愈喜歡造訪法國南部,除了普羅旺斯、馬賽之外,還有一個浪漫的城市--土魯斯。這個城市有非凡的航太科技,但卻擁有中古世紀的風情,一般人想住在古堡裡頭,也很容易就辦得到。接下來,帶您到土魯斯感受一下,科技與文化是如何找到平衡點的。

法國南部大城土魯斯,人稱「飛行的夢想地」,因為它是歐洲最大的飛機製造公司空中巴士的所在地,也是法國第一架定期班機起飛的基地,而人類第一個熱氣球飛行器成功升空2百週年之後,土魯斯更成立了法國國家航太學會,這樣的航太工業城是不是到處充滿鐵灰色廠房的冰冷景觀呢?一點也不,這裡是土魯斯的市政廳,它是一個以玫瑰石打造的粉紅城市,最有特色的就是牆面上那8根巨大的玫瑰大理石柱,還有廣場上熙攘不絕的人潮,從十八世紀到現在,日復一日地寫著土魯斯特殊的地中海型文化。這個城市還擁有西歐最大的羅馬式教堂,圓拱、厚牆與高塔是這個城市最重要的地標。

而距離土魯斯2個小時車程外的Carcassonne卡爾卡森,有一座中古世紀最大的城堡,這座城堡為了防範阿拉伯人入侵,在原本的城牆外又加了一道牆,形成了獨特的「雙城牆」,因此有效阻絕外敵的破壞,也意外成為歐洲所有古世紀城堡中,保存得最為完整的一座。

想住在古堡裡頭嗎?在Carcassonne不需要花太多錢,大家都可以輕易辦得到。這對年輕男女,每個月付出折合新台幣1萬2千塊錢的租金,就可以住在城堡裡,雖然是中古世紀的房子,但裡面什麼都有。中世紀古堡住戶:「我很喜歡這裡的生活,已經住5個月了。」

古堡外包圍著一大片葡萄園,陽光灑下來,閃耀著法國南部的浪漫風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78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