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龜橋面塌陷 仍單線通車居民憂

記者 趙百恂 黃堯銘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5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六龜大橋因為暴漲溪水沖刷,橋面裂痕越來越大,橋墩鋼筋也外露,但是公路局上午10點多還是開放小型車單線通車,讓民眾擔心,這會不會造成通行危險。

橋墩旁被掏空了一個大洞,運來大石緊急回填,但是電線桿倒塌,整條街陷入一片漆黑,50幾戶的居民就在活動中心打地舖,過了一個忐忑不安的夜。居民:「睡不著,那麼大的水,大家都煩惱,再差也是自己的家。」

一早醒來,看到屋子還在,總算鬆了一口氣,不過,橋面上的裂縫持續加深,橋也成了凹陷的V字型,遭到溪水不斷沖刷的橋墩,鋼筋已經明顯外露,站在橋邊,可以清楚看到,新堤防被沖得四分五裂,散落在附近的河面,只剩下被水淹沒的舊堤防。居民:「橋不能用了,第三節已經垮下去了,你看已經塌下去變彎了。」

儘管居民對於六龜大橋的安全性憂心忡忡,公路局仍然在上午10點多,開放小型車單線通行,不少被困在裡頭的居民搶著跑了出來。受困居民:「有時停電,有時有電。」受困居民:「身體不舒服,要找醫生也不方便。」

唯恐大橋持續坍塌,貨車大排長龍,載來了大石頭及消坡塊,現在全部擺在一旁備而不用,公路局說,等溪水退到安全水位,將立即進行檢測,如果安全無虞,會開放大型車單向行駛,只是,在沒有檢測之前,居民們搶著過橋,難免令人捏把冷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六龜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29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