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管幹線破裂 土城中央路地破水淹


發佈時間:2004/07/05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埋設30多年板新水廠輸水幹線,土城中央路段中午突然爆裂,影響上萬戶居民用水,破裂當時,水噴1層樓高,水淹膝蓋,許多住戶成了淹水災民,拼命打掃滿屋泥沙。

1.35米口徑的板新水廠輸水幹管,土城中央路段中午2點半突然破裂,這一裂,裂出了深1米,長寬2米的大洞高空俯瞰,情況之慘烈,不難想像,破裂那一刻,水噴1層樓高的壯觀。住戶:「差不多淹到這裡。」記者:「到小腿肚喔?」住戶:「對,裡面都是。」記者:「差不多多久淹起來?」住戶:「一下子,差不多3分鐘。」

望著滿屋子的泥濘,每個住戶都搖頭嘆息我們一戶走過一戶,發現狀況越來越慘烈打掃一下午就是掃不掉,大水沖刷的泥沙,這可是住戶們難得碰到的大災難。住戶:「我想應該是連日下大雨把地基沖刷掉,30年來難得一見,我家很多存貨都壞了。」

的確,這個推測和水廠說的很像,他們坦承是民國60年就埋設的水管,太老舊才會禁不起豪雨沖刷地基,重車經過的壓力破裂成災。因為水管負責送水到板橋、土城,所以這一斷,南天母、頂埔、土城工業區有近萬戶用水將受影響,知道這一斷裂,影響所及甚遠,怨聲載道的情況下,板新水廠強調會負起責任,更承諾20小時後,務必完成修復,恢復供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37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