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二類考生補考需舉證 立委批荒唐

記者 蔡珮芸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6 12:18

教育部公佈,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受到風災影響缺考的考生補考措施,考生要在13日以前提出申請,第二類風災考生還要提出舉證,親民黨立委批評這項措施荒唐,因為中南投地區有很多地方交通中斷,學生舉證困難,教育部表示將會從寬認定補考資格,並且協助各級學校主動查證。

大學指定科目考遇上了颱風,教育部破天荒提出補考方案,將考生分兩類,第一類是氣象局提供的資料以及實際風災情況嚴重的地區,包括7月1日的屏東、台東、花蓮,7月2日的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基隆。7月3日苗栗以南以及台東,要報考3科以上,必須已經參加一科考試。

第二類需要舉證的考生,包括其他受風災影響而缺考的考生,像是蘭嶼的林文彬。遲到20分鐘彈性允許進場的考生也可以申請,不過最後是以補考成績為準。

只是這種需要舉證的方式,讓親民黨立委很不滿。立委(親)許淵國:「我覺得要負舉證責任是一件很荒唐的事情,大人的錯必須要小孩子來承擔額外的責任。」

立委(親)李永萍:「我沒有辦法去考試,你還要我提出證明,難道他們還要去照一張像,證明他們家前面路斷了。」

高教司長陳德華:「第二類的範圍其實它是全面放寬的,就是說並沒有設定任何條件,他只要認為他受風災影響,他都可以做這個要求。」

此外,原本預定13日的期限,立委擔心,災區考生根本收不到資訊,耽誤了寄件日期,希望教育部主動查訪,透過學校清查,讓災區的考生權益,受到保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39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