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 重返崗位 員警開路渡水過危橋

記者 廖文漢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7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南投縣仁愛鄉裡有許多深山部落災情慘重,有4名員警奉命要趕回轄區派出所,於是他們徒步攀爬柔腸寸斷的力行產業道路,沿途土石坍塌,民宅工寮全都被沖進了北港溪上游,員警們披荊斬棘,走過廢棄吊橋,返回工作崗位的路途艱辛,TVBS新聞團隊忠實紀錄整個過程。

4名員警奉命要返回仁愛鄉偏遠的力行、紅香、榮興和翠華部落,他們從翠峰走入柔腸寸斷的力行產業道路,1個小時後,當地農民住家的慘狀映入眼簾。

員警呼籲在力行部落種植高冷蔬菜的農民趕緊撤離。受災農民:「裡面是1、2尺高的土,這裡太危險了,再下雨怎麼辦。」受災農民:「我這裡從來不會垮的耶!水太大了啦!」

繼續往前走,沿途可以發現許多民宅工寮都被大水衝進了幾百公尺深的溪流裡,力行產業道路到處土石坍塌,路基流失,走到沒有路,一行人只好往茂密的山林裡找路走。

毫無人跡的森林裡出現一座日據時代興建吊橋,儘管廢棄已久,但這是回家唯一的路。TVBS記者廖文漢:「記者目前所在的位置是在力行產業道路通往紅香部落的路上,不過因為唯一的力行一號橋已經被大水沖毀,現在要到紅香部落,就得走這座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吊橋。」

吊橋腐朽不堪到處破損,底下是幾百公尺深的北港溪上游,TVBS採訪團隊繃緊了神經。員警:「踩有鐵釘的。」記者廖文漢:「採有鐵釘的地方?」員警:「大家都辛苦了。」

一步一步小心翼翼,過了彼岸,回頭一看,採訪夥伴魏川益也順利過關,同行的員警為大家鼓掌喝采,但是走著走著,又是一處路面被洪水淹過的關卡,水是太過湍急,大夥只好坐上挖土機,強行渡河。

就這樣10多公里的路程,走了5、6個鐘頭,好不容易抵達受困至今的紅香部落,員警也順利向所轄派出所報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仁愛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29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