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懸宕30年! 蔣家決定兩蔣總統安葬台灣


發佈時間:2004/07/08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前總統蔣介石跟蔣經國的遺體渴望正式下葬國軍五指山公墓,據了解,這是蔣故總統經國遺孀--蔣方良的申請,要求安排兩位蔣故總統安葬,目前暫定葬期,是在明年3、4月間舉辦,兩位蔣故總統安葬台灣,陳水扁總統說,將依照「國葬法」,尊重家屬意願,用式尊崇妥慎辦理!

經過將近30年的思考,蔣家人終於決定要將兩位蔣總統的遺體安葬在國軍五指山墓園。國民黨副主席馬英九:「決定的本身是家屬和國防部達成的協議。」國民黨發言人郭素春:「希望有關單位要做一個詳細周延的規劃,依照家屬的意願呢!達成共識之後,國民黨會站在協助的立場。」

國防部是在今年1月間接到蔣故總統經國遺孀蔣方良的申請,要求安排兩位蔣故總統安葬目前暫定葬期將訂在明年3、4月間舉辦。桃園縣長朱立倫:「 我們會把慈湖跟頭寮陵寢做完整的規劃,尊重歷史也做休閒觀光整個歷史展示的重要景點。」

收到消息後,國防部立即召開移靈奉安籌備委員會,總統府方面也立即指示相關單位,配合籌辦。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陳文宗:「陳總統也已經對這個案子要尊重家屬意願,並依國葬法妥慎辦理,用式尊崇。」

至於慈湖和頭寮未來的定位,桃園縣政府也有規劃,除了先總統蔣中正暫厝在大溪慈湖外,蔣宋美齡目前在安放在美國墓園,蔣經國暫厝在大溪頭寮,蔣緯國安葬在五指山公墓,蔣孝文以及蔣孝武安葬在白沙灣安樂園,蔣孝勇遺體已經火化,放置在舊金山寓所。

而這次決定安葬,將是國葬法修正後,舉行的首例!根據國葬法要點,要用國葬,必須是中華民國國民,而且必須有特殊勳勞或是偉大貢獻,經行政院通過後,再由總統公布,國葬時,全國將降半旗致意。

入土台灣,除了完成家屬榮耀兩位蔣總統的心願,也將家務事從複雜的政治環境中做出區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中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413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