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洋生物「變臉秀」 百貨公司有看頭

記者 蔡郁璇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9 19:24

想要參觀各種海洋生物,現在在台北市的百貨公司也看得到,國立海洋科學博物館把水族館搬到百貨公司,展出海洋彩妝服裝秀,讓大家一睹海洋生物如何利用保護色偽裝真面目。

海洋科學博物館首創把海洋生物搬到百貨公司展覽,這次的四大主題是以生物的偽裝作主軸,並且以偽裝的風格區分為簡約、活潑、神秘、透明發光四個主題。

海生館副理吳書和:「我們所推出的是擬態生物,我們特別把它訂作海洋生物的彩妝,也就是不同的生物它用不同的外型達到牠可以生存下去的效果。」

勾掛在海澡上的海馬,與顏色相近的海藻連成一體,這可是他最佳的保護色,他是屬於神秘區的生物,走到簡約區,ㄟ,這兩塊可不是大石頭,你可以再靠近一點,仔細一瞧,他們可是奇淨蟹擬態成石頭,成了他們生存的最佳利器。

海生館副理吳書和:「所謂神祕講的是海龍海馬這類生物,模擬自己成為一個海藻的樣子,有一個很特別的主題,我們把它定位作所謂的簡約,也就是生物用一個最簡單的方式,讓自己模擬成一個石頭或者是一個海草的方式,來達到棲息的效果。」

活潑區中,這個紫色的生物就是海蛞魚,她亮麗的顏色模仿成有毒的生物,而這個小丑魚和海葵共生,達到他防衛的功能,這個白色透明的四草水母就是屬於透明發光區的生物,以透明的方式將自己隱深在環境中。

海生館副理吳書和:「活潑炫麗裡面它講的其實是模擬有毒性的生物,也就是說它的色彩會特別的鮮艷,一般來講這種生物比較小,所以我們會把它放在泡泡裡面,在這邊我們也特別蒐集了發光性的生物或是透明的生物,例如像水母或者是像冰海精靈這樣的軟體動物。」

這次的展出,將神秘奧妙的海洋生物世界,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呈現給觀眾,讓大家有一個豐富而且難忘的海洋彩妝生物之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貨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373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