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監獄 23名受刑人染「愛滋病」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10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南監獄爆發20多名受刑人感染愛滋病,獄方目前已經將他們隔離,對於外界質疑,是不是監獄管理失當,讓受刑人在監獄內共用針頭,才會集體感染,台南監獄表示,這些受刑人應該都是在監獄外感染,進入醫院篩檢才知道自己感染愛滋病。

台南監獄裡一共23名愛滋帶原者,其中大部份都是煙毒犯,最近又傳出還有其他十多名受刑人疑似也染上愛滋,不過獄方說,這應該不可能。台南監獄戒護科科長鍾仁貴:「全部23名(愛滋帶原者)都是在監外感染,因為每一個受刑人進到監獄都要做血液篩檢,所以目前23名我們都集中在我們的病舍。」

戒護人員說,這些愛滋受刑人平常都被隔離在這個醫護中心裡,不管吃飯睡覺或散步,都沒有機會和其他受刑人接觸,不過共用針頭是傳染愛滋病的途徑,台南監獄裡3千多名受刑人,就有1千3百多人是煙毒犯,如果有人缺乏常識,和愛滋病帶原者共用針頭注射毒品,很有可能會被感染。台南監獄戒護科科長鍾仁貴:「定期或不定期,我們都會戒送到成大醫院,定期篩檢他們(受刑人)的指數是不是有異常。」

最近成大醫院替台南監獄做的愛滋檢驗報告,要下個星期才會出爐,那時才會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受刑人被傳染愛滋病,目前他們已經對獄中的受刑人嚴加戒護,避免共用針頭的傳染行為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滋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590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