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虎頭蜂傷人 警消全副武裝 火攻蜂窩

記者 賴麗櫻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17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80名宗教道友,一早到三峽白雞舉行夏令營,途中遭到虎頭蜂攻擊,有17人送醫急救,除了3人出院外,其它14人都必須住院觀察;附近居民說,虎頭蜂窩前1天遭人破壞,登山客路經蜂巢時,用手去拍打飛來的虎頭蜂,才會遭到群蜂螫傷。

2百隻虎頭蜂,不停亂飛,擔心蜂再螫人,決定火攻消滅。北縣三峽消防隊員:「汽油啦,汽油啦!小心點!」

北縣三峽消防隊員闕先生:「看到蜂巢時,盡量避開一點,然後也不要去攻擊牠,衣服也不要穿得太鮮艷,香味或香水呢,也是會有點影響。」

虎頭蜂兇性大發,帶針螫人,當場被打死在地,這隻還算小的,有的跟大姆指一樣大,17名遊客被螫傷後,痛得在地上打滾。目擊者:「一群人走路往那走,用手一直揮一直揮,我說小姐妳被蜂螫到,趕快來擦藥,本來這麼大蜂窩,有人去破壞後變得比較小。」

被螫傷的遊客,原來是一群道友,他們包了2台遊覽車到三峽白雞舉行2天1夜夏令營,步行金龍橋要上山,突然從橋下飛來黑媽媽的東西,有17人被螫傷送醫,有的頭部包紗布,有人想嘔吐,還有人四肢痛得不能動,在醫院大廳臨時圍起急診室。三峽恩主公醫院副院長李威傑:「大部分都是蜜蜂叮咬,最多的被咬到6個,最少的被咬到1個,原則上局部的紅腫熱痛是有,但是有一些人有血壓高、臉色蒼白,所以我們現在給予初步的處置。」

三峽恩主公醫院副院長李威傑:「蜜蜂叮咬原則上4到6小時是危險期,我們小孩子是住院觀察,大人咬到5位,咬到3個以上也要住院觀察。」

80多名來自中和板橋土城的道友,舉伴2天1夜夏令營,像籃球一樣大的蜂窩就掛在橋樑下,虎頭蜂群飛,有的帶針撲來,當場被打死在地,揮汗如雨的消防隊員提醒,到山裡千萬小心。學生家長:「經過一個橋,剛好蜜蜂群聚,就往小朋友身上螫。」

山上到處結蜂巢,這次群蜂螫人,原來是前1天蜂巢遭人騷擾破壞,這次80人路過橋面,見蜂打蜂,虎頭蜂被驚擾才群起圍攻,下次看見,記住,別理牠們就能倖免於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虎頭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809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