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貼近金城武】十面埋伏大顯身手 TVBS獨家專訪金城武


發佈時間:2004/07/17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主播:「金城武第一次拍武俠片很特別,我昨天已經看了這一部片子,裡面騎馬、射箭、武刀弄槍什麼都有,還有激情戲,還要表現愛恨情仇,哪一樣對你最困難?」 金城武:「都困難啊!」 主播:「都困難啊?有最困難的嗎?」 金城武:「最困難的是你要把這些愛恨情仇的那個GAP去把它做出來吧!去把它演出來。」 主播:「幾乎每一個網站上面寫了你所喜歡的欣賞的明星都有劉德華,這是你第一次跟他合作嗎?」 金城武:「那個是,我想那個應該是以前剛開始出道的時候,然後..」 主播:「所以你現在已經沒有欣賞劉德華了嗎?」 金城武:「不,不是這個意思,不是這個意思,這個是就是後來有人問我問題有很多,可能問說你喜歡哪一部電影啊?你喜歡...下一部你有沒有想跟誰合作啊!你喜歡哪一個女明星啊!或是導演啊!我都不敢講說是誰了,因為你當然會欣賞很多很好的藝人或是演員、或者是明星、或者是導演,但是好像你講了一個人就變成像你講的好像都是只有那個名字,然後並不是說不喜歡,只是好像有一點不一樣的誤會,就是他就是喜歡誰,他就是欣賞誰,就是媒體的報導把你的想法就很容易簡化掉了。」 主播:「不過無論如何,你這一次跟劉德華對戲的感覺怎麼樣?」 金城武:「很興奮啊!因為覺得就像妳講的,因為從小,講從小很奇怪啦!就是剛開始,也算是啦!剛開始還沒踏進這個圈子的那一段時候,剛開始香港電影進來,然後台灣有很多香港電影,有港片,英雄本色啦!什麼的,然後劉德華啦!四大天王啦!就是那時候你會看到,你看過他的很多電影,然後他也是那麼的有名,之後他也不斷地一直有很多很好的成績,不管是在他的電影上面也好、還是他的歌唱方面也好,都是一個我們會一直看著他們的影子在學習的,那時候我們四小天王嘛!對,在現場看他演戲還是會...會很佩服啊!沒想到真的是這麼好,因為我記得我們在烏克蘭拍戲,然後他第一天到他就是拍,他就拍哭戲,第一場就是拍哭戲。」 主播:「然後哭的讓你們都心碎嗎?」 金城武:「他是一個人,就是沒有人跟他對戲,那導演就是跟他講,現在是這樣的過程因為他是比較後來趕來軋戲的,所以就跟他講現在要拍這個,因為雪景,因為剛好沒辦法,一定要先拍或是什麼,所以就看他就這樣哭出來了,然後我會覺得我會覺得有一點很佩服喔!對啊!」 主播:「所以說如果叫你哭呢?」 金城武:「我...做不到,做不到,我還是要學習啊!」

主播:「對,這是劉德華的部分,我們來談章子怡的部分喔!你跟章子怡的對手戲算是新手,裡面很引人注目的一段也是大家很好奇的一段,大家也都繞著這個話題在打轉,尤其是裡面有兩場戲讓人家印象很深刻,一場是你扮演嫖客,然後要對她施暴的戲,一場是你們兩個人濃情烈愛這個部分,但是聽說你是一個害羞的人,所以這個過程當中出現了一些你自己本身覺得有一點尷尬的狀況,真的是這樣子嗎?談談那樣的心情?」

金城武:「還好啦!」

主播:「一直都很尷尬?」

金城武:「沒有一直很尷尬啦!只是再怎麼說這是你們的工作嘛!然後不管今天前面的那一場戲或是後面的那一場戲,就是導演,你知道導演要什麼,就是導演會來跟你溝通,他會希望第一個,這個一定要有差別,你在一個很多很多宮女陪你玩的那種狀態,跟你真的墬入愛河,你真的很喜歡或者是這種變化,你一定要去做到,所以你必須,怎麼講,就是放開一點吧!他都會要求說,我要你們就放開一點,不要擔心,是不是太OVER了或者是什麼,他會來控制,對啊!」

主播:「那你的內心後來覺得有放開了嗎?怎麼樣去克服的?你怎麼樣去克服自己的尷尬?」

金城武:「也沒有說怎麼樣去克服啊!就是我覺得我們只是一個棋子吧!我會覺得我是一個棋子,導演要我在幹嘛我就盡量做嘛!這是演員的好像應該有的本份吧!但是導演會對...導演對演員很好啦!其實他會...會不斷地跟你溝通,是因為他不希望你覺得你有沒有什麼不舒服,或是不諒解,或是覺得有更好的想法,希望你跟我我們來聊,我不要你在不舒服的狀態去做這一場戲,所以不管是前面、後面的那一些戲,他會來跟你溝通,激情戲很尷尬他也會覺得他也覺得很尷尬,要你們去演,要求演員去演,就是演這種激情戲,他也覺得很尷尬,但是他又會說他會希望說,但是也怕NG很多次的話怕會很乏味,戲會越來越乏味,所以希望你們放開一點,那麼我要的是這樣這樣怎麼樣的一個尺度,什麼樣的感情。」

主播:「那你要不要透露一下後來你拍了幾次?」

金城武:「一、兩次吧!大概一、兩次,對...就是我跟子怡也都也都了解嘛!都是因為天氣也滿冷的,所以盡量把它做好,我覺得就是一開機就做了吧!這可能是習慣啦!」

主播:「我覺得金城武很少傳出跟女明星之間的緋聞,或者是因戲呢!好像大家說你是緋聞絕緣體,然後感情世界似乎也很神秘、很低調,是真的沒有心動的對象?還是故意神秘低調給人家看?」

金城武:「兩者都不是吧!」

主播:「那應該是什麼呢?」

金城武:「只是因為這是自己的事情啊!沒有必要拿出來給大家看,那可能因為我也不常在台北或香港,我會跑來跑去,所以可能大家比較不會去發覺到吧!」

主播:「那例如章子怡來講好了,她是屬於會讓你欣賞或者是心動的對象嗎?你理想的典型的情人類型是什麼樣的?」

金城武:「我比較不會對公眾的人有什麼想法吧!我覺得..」

主播:「所以會對什麼樣的人有想法呢?」

金城武:「當然會欣賞啦!就是你今天我們的工作一直在想戲的東西嘛!你不會去想說她好...她好漂亮喔!我要追到她什麼的,不會啦!這樣就不能工作了嘛!但是在這裡面呢有很多三角戀情也好,兩個男的爭奪一個女的,或者是說就是為愛犧牲這樣子。」

主播:「你覺得在現實生活當中你自己有曾經三角戀的經驗嗎?或者是有可能讓自己捲入三角戀嗎?」

金城武:「應該有吧!我覺得有吧!可是我覺得有很多時間可能也不是你要的啊!可能你發生的時候就是,有時候多一個人或者是原來我是,我是另外一個人,所以完全在出奇不意的狀態之下,沒辦法的,這是人之常情吧!感情你很難去決定說或者去控制,感情你不能去控制的嘛!會有感覺的時候你就會有感覺,除非你真的會完全不去看吧!」

主播:「那如果說是像裡面的為愛犧牲這樣子呢!愛的轟轟烈烈的到最後不惜為愛犧牲生命,在現實生活當中你覺得愛情有這麼偉大嗎?」

 

金城武:「會,我覺得很偉大,其實我覺得愛情是很偉大,就是不光是男女之間的愛情也好,這是每一個階段的嘛!你現在可能是對你來講是戀愛,然後你如果結了婚,可能你的家庭、你的親愛的,可能你會為你的親愛的去付出所有,那也是為了愛去付出很多東西了,那每一個過程可能我十幾歲的時候也有談戀愛,然後你時候談的戀愛,可能我那時候看會覺得,我現在看會覺得很好笑,可是那個時候對我來講已經是付出一切了,妳知道我的意思嗎?可能我30歲或40歲之後的付出的一切,可能又...那個程度可能不一樣吧!」

主播:「那你現在的愛情觀呢?怎麼樣對你而言,算是理想的對象?」金城武:「我不知道耶!我沒有說一定要怎樣...」主播:「就是你剛剛說的,有感覺就對了。」金城武:「對啊!」主播:「所以感覺對你是最重要的。」金城武:「互相的感覺吧!」

主播:「不過呢一般來講,大家都說金城武是一個比較害羞不愛說話的人,那甚至於呢!我在一篇報導當中,看到了這一個十面埋伏的導演張藝謀他形容你,他說你比較缺乏安全感,因為有漂泊的感覺,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一國人,這個報導有沒有謬誤呢?你覺得你應該是屬於哪裡人?」
 

金城武:「可能導演講的可能也不對啦!可是我沒有那麼去仔細去評估自己為什麼會...會這樣子我也不知道。」主播:「聽說你現在常常住在日本,你在日本的時候你覺得你是日本人,還是台灣人呢?或者說你回到台灣,你有沒有特別的具有親切感呢?你覺得你屬於哪裡?」

金城武:「會啊!回到台灣來還是會有親切感啊!而且我也不知道我是哪裡人,好像也不太沒有必要去規定說你是哪裡人啊!我是這樣覺得,後來是這樣覺得,因為一開始,像一開始出唱片、工作,那個時候是很模糊啦!大家都說你是台灣人或是日本人或者是,你去...就像導演講的,我在台灣人家說你是日本人,你去香港人家說你是台灣藝人,你去日本人家說你是香港演員,對,那你去大陸可能他們說你是日本人,就是...不知道應該是哪裡人,這個會有一個困擾對我來講,不過那個困擾是,不是那種我的身份是什麼,而且我做事的態度應該是依哪一個文化的的規矩來執行,就是可能比如說大家的打招呼的方式也不一樣,就是態度會不一樣,可能我用這個態度,這個國家會覺得怎麼這麼沒有禮貌,可是你會覺得沒有啊!我剛剛來的那個國家是這樣子啊!就是這樣子,就是這個會比較有困擾,而且演戲的方式也會不一樣,有時候不知道我應該按哪一個語言的方式去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510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