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掌打死蚊子 美婦人感染黴菌死亡

記者 洪麗萍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0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看到蚊子一般人都會用手掌一巴掌打死,但一名美國婦女卻因此感染黴菌死亡,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指出,這種黴菌只有蚊子身上才有,婦女打死蚊子時可能在叮咬處造成感染,國內蚊子專家和感染科醫師則認為,愛滋病患等免疫力較弱的民眾要特別小心。

蚊子叮咬,誰不是一巴掌就打死它,但美國賓州一名婦女就可能是把蚊子打死在皮膚上時,把蚊子部分屍體拍在叮咬處,感染到只有蚊子體內才有的罕見黴菌,最後竟然死亡,這個案例相當罕見,但感染科醫師認為有這個可能性。

不過蚊子專家也認為,病媒蚊的西尼羅病毒和瘧疾都是透過蚊子唾液傳染,不打死蚊子,光趕走它,一樣致病。

專家建議,碰到蚊蟲叮咬時要盡快把蚊子打死,也能利用電蚊拍,如果叮咬處奇癢無比,千萬不要抓出傷口,用水清洗叮咬處可以減低想抓癢的衝動。

其實醫界早已勸告民眾,壁蝨如果拍死在皮膚上可能感染類風濕關節炎,不過把蚊子打死在身上會不會感染其他疾病,蚊子專家持保留態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587

0.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