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汪傳溥妻脫產 外交部重懲駐英人員

記者 賴麗櫻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3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拉法葉軍購弊案關鍵人士汪傳浦被我國以殺人罪通緝,而在今年3月,汪傳浦妻子前往駐英代表處申請土地轉讓授權書,而辦事人員不查,竟然讓王傳浦妻子取得授權,而且成功將手上兩筆財產脫手,消息事後傳出,外交部震怒,行政院也痛批,絕對嚴懲失職人員,而駐英代表田宏茂也已經提出辭呈。

駐英代表是在這個月19號進行領務交接時,發現與拉法葉案重要關係人汪傳溥妻子葉秀貞同名的人,立刻深入追查,而這一查不得了,赫然發現,汪傳浦兩筆不動產己經脫手,駐英代表處嚴重失職,外交部長陳唐山非常震怒。

外交部長陳唐山:「在汪妻名下有兩筆不動產已經出脫,其餘四筆尚未脫手,本部已經力請徹銷英國代表處核發之授權書的認証,並且通知各地政務所馬上停止受理該不動產過戶之申請,即日起停止他(張薦任秘書)的職務,並且交由公務員申誡委員會議處,至於與本案其它相關人員本部將會在釐清責任以後從嚴處分。」

整個過程是這樣,3月16日汪傳溥的妻子葉袖珍本人前往駐英代表處申請護照遺失補發,當時他故意不填寫配偶欄汪傳浦名字,因此領務局一查葉秀貞不是通緝犯,所以隔天3月17日核發新護照。

而葉秀貞在5月14日及21日,拿新護照到駐英代表處辦理台灣土地轉移,代表處當天驗發6筆不動產的授權書,葉秀貞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是直到7月21日代表處進行領務交接,發現這個嚴重疏失,確認葉秀貞就是汪傳溥的妻子,馬上通知外交部,並組成緊急應變小組,並函告高檢署,緊急追查之後,為時已晚,葉秀貞兩筆不動產己經脫手,但其餘四筆還沒賣出,這麼重大的疏失傳出,行政院認為不可原諒。

行政院秘書長陳其邁:「游院長在昨天聽取陳部長報告之後,認為相關單位必須很快的來釐清行政責任,針對『一過兩犯』的這個部分是屬於嚴重的行政疏失,不可原諒,相關的失職人員應依照相關的法律予以嚴懲。」

拉法葉軍購案喧騰多年,汪傳浦名號很多人都知道,檢調單位也知道他人就在英國,去年已經發生過一次失誤,讓汪傳溥通過授權書得以申請

辨護律師,一過兩犯,都在駐英代表田宏茂任內,行政院要求田宏茂立刻回國說明。



3/16 汪妻到駐英代表處申請護照遺失補發

 

3/17 新護照核發通過

5/14、5/21 葉秀貞辦理台灣土地轉移

7/21 領務交接,發現嚴重疏失,函告高檢署,但汪妻兩筆不動產己經出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汪傳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433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