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汪傳浦妻成功脫產 駐英代表田弘茂請辭

記者 賴麗櫻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4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我駐英代表處又發生嚴重疏失!十大通緝要犯、拉法葉案關鍵人物汪傳浦,兩度在英國申請文書驗證獲准,引起軒然大波;今年3月汪傳浦妻子葉秀貞,到駐英代表處申請土地轉讓授權書又輕易過關,成功脫手2筆台灣土地。這項重大疏失讓外交部顏面盡失,駐英代表田弘茂已經請辭。

事件爆發在這個月19日,新上任的駐英領務組長發現,葉秀真與拉法葉案的關鍵人物,汪傳溥妻子同名立刻調查,卻發現汪傳浦在台灣的2筆不動產已經脫手,駐英代表處嚴重失職,外交部長陳唐山相當生氣。

外交部長陳唐山:「田部長他在很短的時間就馬上遞出辭呈,處理上有明顯的行政疏失,本部應負起督導不周的責任。」

今年3月16日當時汪傳溥的妻子葉秀貞,前往駐英代表處申請護照遺失補發, 她故意不填寫配偶欄名字,領務局一查,葉秀貞不是通緝犯,隔天核發新護照,葉秀貞在5月14日及21日,就拿新護照到駐英代表處,辦理台灣土地轉移,順利領到六筆不動產的授權書。

直到7月20日確認葉秀貞就是汪傳浦的妻子,外交部組成緊急應變小組,並函告高檢署,不過葉秀貞已經成功脫手2筆價值最高的不動產,其餘4筆還沒賣出,發生這麼重大的疏失,行政院認為不可原諒。

行政院秘書長陳其邁:「針對一過兩犯的部分是屬於嚴重的行政疏失,不可原諒,相關失職的人員應該依照相關法律給予嚴懲。」

拉法葉軍購案喧騰多年,檢調單位知道汪傳浦就在英國,去年就有過一次疏失,讓汪傳溥拿到授權書,得以申請辯護律師,這次犯錯的又是同一個承辦人,一過兩犯,駐英代表田宏茂請辭負責,行政院要求他立刻回國說明。

檢調研判,葉秀貞很可能協助汪傳逃亡他國,不排除將她列入被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汪傳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17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