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英代表處疏失 李慶華痛批簡又新

記者 蔣志薇 班馬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4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駐英代表處發給汪傳浦妻子葉秀貞新護照,讓她輕易取得土地授權書,一直關注這起案件的立委李慶華,把矛頭指向當時的外交部長簡又新,痛批簡又新根本不適任駐歐盟代表,而行政院也傳出將暫緩簡又新駐歐代表的人事案,對此簡又新沒有回應,不過他的夫人王圭容重炮抨擊李慶華,要他講話「厚道一點」。

親民黨立委李慶華:「不僅要追究簡又新的責任,移送法辦,並且最重要的,簡又新現在內定是駐歐盟的代表,汪傳浦的活動範圍就在歐洲,簡又新就派駐歐盟代表,可以嗎?要撤銷簡又新的駐歐盟代表的人事命令。」

扁政府已經三次搞烏龍,簡又新這種人適合擔任歐盟代表嗎?李慶華把矛頭指向簡又新,要他為給予汪傳浦文書認證,又誤發新護照給汪傳浦的妻子葉秀貞負起政治責任,長期活躍在外交圈的簡又新夫人王圭蓉,為夫婿抱屈,動了氣!

簡又新夫人:「事情還在處理調查中,李慶華就做這樣的人身攻擊,實在有失厚道,很奇怪耶,到戶政事務所申請身分證的事情,申請身分證如果它程序上有點不對的話,難道台北市長要負責,是有人跟我這樣講(李慶華),他老是盯著我先生,可能是要轉移焦點,(李慶華)希望行政院能夠撤銷部長(歐盟代表)的資格,那是行政院的決定,不是他可以說話的。」

簡又新已經內定將出任歐盟代表,不過汪傳浦事件發生後,行政院傳出簡又新的人事案可能會緩一緩,對此,外交部長陳唐山不願鬆口。外交部長陳唐山:「檢討當然會有一些關聯,我想這個問題現在還沒做一個決定,大家關心這個問題,我們會去做一些思考。」

外傳汪傳浦妻子文書認證事件會曝光,是外交系統爆發歐盟代表的人事卡位戰,陳唐山鄭重否認,他希望外交部認定的「行政疏失」能夠遠離政治考量。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慶華#汪傳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1020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