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以正看脫產案:有人犯了大錯

記者 林瑞萍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5 12:14

駐英代表處一再發生疏失,退休的資深外交官陸以正感慨,一定是有人犯了不可原諒的錯誤!陸以正以自己的外交經驗分析,不論是駐英代表或是承辦人員都可能發生疏漏,才讓遭到通緝的汪傳浦妻子有機會拿到新護照及文書認證。

資深外交官陸以正:「絕對有人犯了很大很大不可原諒的錯誤,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看了2天媒體報導,退休的資深外交官陸以正感嘆,駐英外館發給汪傳浦的妻子護照與授權認證文書,過程中一定有疏失,以他十多年的駐外的經驗,其實可以避免。陸以正:「如果我是駐英代表,我就會逼領務組注意,如果有汪傳浦或是他的家人來申請任何領務事件,請先送本人,這樣的話,代表的責任就相當明確,但是我完全不知道,駐英的田代表當時如何處理公文。」

陸以正欣賞田弘茂請辭的負責態度,但是陸以正也說,發給認證文書或是護照更新都是半個工作天就可以完成的簡單任務,但是承辦人員若不小心,把責任都推給駐英代表也不合理。陸以正:「領務局有公文來,通知你了,如果牽涉到有這幾個人的話,你不應該發,不然就是明白違法了外交部的命令,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政府任何一個部會,一定有一兩個糊裡糊塗混日子的人。」

為何一錯在錯,外界解讀是綠營內部的人事鬥爭,已經淡出的外交圈的陸以正達得很含蓄。陸以正:「(田弘茂)並不是民進黨員,同時他雖然傾向民進黨,但他不是正式黨員,倫敦是這好地方,可能有人會想...,這個我不知道。」

陸以正話說的含蓄,不想介入紛爭,只是提供經驗,讓錯誤不要一再重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陸以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454

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