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收假!明轉冷降雨 低溫11度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6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週休一結束,好天氣跟著收假去。受到鋒面加冷氣團影響,北部明天一早就會變冷,其他也是越晚越冷,低溫下探11度。不只變冷還會下雨,剛好今天又是24節氣中的驚蟄,老祖宗認為這一天打雷,代表風調雨順,但要是不打雷的話,春天的雨會偏少。氣象局說,要聽到春雷響,就看今晚到明天,有沒有機會。

3月春暖花開,但冷空氣卻一波接一波。TVBS記者張靖玲:「氣象局預測星期一的高溫,會比星期天掉個10度左右,到時候不只是圍巾,甚至是雨傘都得要隨身攜帶。」

預報員羅雅尹:「明天(週一)白天開始,北部就明顯變冷了,其他地區也會越晚越冷,各地的低溫是落在明天晚上到星期二凌晨。」

星期一鋒面加上強烈冷氣團,以北部為例,週一低溫剩下12度,週二更低,只有11度,一路濕冷,要到週五才會緩慢回溫,不只溫度會掉,還會下雨,水氣最多時間點就落在週日晚上到週一一整天,週一跟週二預估全台都會下雨。

6日也是24節氣中的驚蟄,農民曆有云,雷鳴動,驚蟄皆震起而出,正是名稱由來,農業社會在驚蟄這天春雷響,也意味著萬物萌發,有句諺語這麼說,驚蟄打雷的話,代表風調雨順、稻穀豐收,因此米價便宜。

羅雅尹:「今天晚上到明天,可能比較有機會,會有比較明顯降雨的情況,那是不是會伴隨雷電現象,是有機會。」

要是不打雷的話,就代表春雨少,作物欠收,對照氣象局之前的預測,似乎認為今年春雨偏少的機率大一些,老祖宗的智慧不妨可以參考看看,但眼前最重要的是,星期一冷氣團報到,記得保暖,小心別感冒。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14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