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強號列車問題多 部長林陵三震怒

記者 張惠民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13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就在台鐵緊鑼密鼓,準備迎戰強敵台灣高鐵時,卻傳出主力自強號列車頻頻故障。由於從韓國購置的推拉式自強號,問題多,引起部長林陵三震怒。台鐵承諾10月底前,消除所有故障狀況,並且給予乘客應得賠償。

自強號進站,流線型的車頭,是推拉式列車最明顯的特徵,不過這款從83年進入台灣的自強號,卻讓台鐵很沒面子。因為年初到現在出槌148次,故障率創下歷史新高。台鐵局長徐達文:「自強號的故障,主要是在供電系統和空調系統,對於行駛的安全絕對沒有影響,原始的設計,不是說非常良好的狀態之下,那麼一直在改善改善,改善到今天,它廠商撒手不管了,那麼我們自己只好自力救濟了。」

去年底保固期滿,韓國技術人員一走了之,留下爛攤子,讓台鐵很頭大。雖然承諾10月底前解決問題,但後續求償還是不能少。徐達文:「所花費的改造成本以外,我們也會研究到時候,是不是相關性的懲罰性的這些罰款等問題,我們會來求償。」

話說的強硬,處理卻是慢半拍,讓部長被立委質詢時,不開心。立委李鎮楠:「半年發生百件的故障,還好沒發生大事故,一定要人死很多你們才會重視,還是怎麼樣?」交通部長林陵三:「剛剛委員講的,說要等到怎麼樣我們才會去處理,是我們主動去處理的,這個案子是我主動處理的。」

消費者如果坐車沒冷氣,乘客可要求賠償故障地點到終點站票價的20%,要是更糟,列車停住不肯動超過80分鐘,那麼手中的車票,就會以普通車票價來計算。

(1)冷氣故障 故障地-終點站 賠償票面價的20%。

(2)停住延誤80分 票價以普通車計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646

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