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挪威國寶「吶喊」 光天化日下被偷

記者 張舜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23 0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挪威表現主義大師孟克的代表畫作「吶喊」,價值數億台幣,但是在昨天,竟然有2名矇面搶匪在光天化日下,闖進挪威孟克博物館,當著所有人的面把「吶喊」和另一幅名畫「聖母瑪麗亞」給搶走,而對於館方完全沒有防盜設施,也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這幅價值上億台幣的名畫「吶喊」被偷了,很多人聽到可能就要和畫中人一樣,捂著臉頰下巴長到快要掉下來!目擊遊客:「我看到有人拿著一把手槍,戴著滑雪面具,要每個人趴下。」

收藏這幅億萬名畫的挪威孟克美術館,居然連防盜警鈴都沒有!目擊者說,2名矇面小偷就帶著槍大剌剌衝進美術館,眾目睽睽下,大方地把畫從牆上拿下來,隨即搭車逃逸無蹤。警察局長阿爾伐:「他們搶走至少2幅畫,是『吶喊』以及『神女』。」

名畫被偷的消息傳出,就有人打電話給挪威政府,宣稱只要交出3千萬贖金就可以把畫還回來,還有反墮胎團體表示,只要挪威公共電視願意播放他們的短片,名畫就會完璧歸趙。

目前挪威政府已經下令嚴格管制邊界,防止名畫被偷渡出國,還派來直昇機在上空巡邏,希望可以找到竊賊的蛛絲馬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吶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798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