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游揆紐約智庫會談 聚焦兩岸局勢

記者 范琪斐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24 0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行政院長游鍚堃,在紐約的最後一天行程,除了和幾位美國聯邦眾議員見面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跟對美國政府對台政策有影響力的智庫人士進行座談,由於座談並不公開,根據與會人士轉述,美國學界普遍認為目前台海情勢是自96年飛彈危機以來最緊張的時候,美國學者們對台灣用Taiwan,ROC 做為稱號,看法也和扁政府很不同。

行政院長游鍚堃在台北時間的23日晚間,與紐約智庫人士進行了1個半小時的座談,台海局勢仍是會談的焦點,根據與會人士轉述,許多美國學者對目前的兩岸局勢非常憂心,認為是自96年飛彈危機以來,情勢最緊張的時候。

游鍚堃則為台灣的作為辯護,表示兩岸無法恢復會談,是中國大陸不願放棄一中原則造成的,呼籲美國要發揮影響力。另一方面,對游鍚堃提出的Taiwan,ROC的稱號,與會學者們在接受記者的詢問時,大多表示,使用這個名稱有可能會刺激中國大陸,要使用的要非常的謹慎,哥大東亞研主任魏道鄰則認為改稱號,對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接受程度不會有影響力。

外交關係委員會孔傑榮:「我會非常非常的謹慎。」全國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史瓦伯:「我不會做有可能激怒中國大陸的事。」

哥大東亞研主任魏道鄰:「坦白說,只要中國大陸堅持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改名字在國際社會上也不會有什麼用。」

游鍚堃預計在台北時間的24日中午離開紐約,原本預計在台灣時間的25日早晨抵達,但因颱風的關係,將會在安克拉治多停留一些時間,視天氣的情況而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661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