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石流高度警戒 南豐村民緊急撤離


發佈時間:2004/08/24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七二水災才剛重創南投縣仁愛鄉,災民的家園還來不及重建,艾利颱風又緊接而來,為了避免人員傷亡,鄉長卓文華前往位於土石流警戒區的南豐村,將80幾戶人家緊急疏散到南豐國小避難,而南投縣長林宗男前往信義鄉勘災時,則是遭到災民抱怨,重建速度太慢,緩不濟急。

仁愛鄉長卓文華︰「趕快走,快點,快點。」

仁愛鄉長苦口婆心,要南豐村民趕緊撤離,因為附近80戶住家的後方山區,還有上萬噸的土石蠢蠢欲動,如果大雨持續的下,土石隨時有可能淹沒整個村莊。仁愛鄉長卓文華︰「再下這種雨的話,我們水源頭上方的這個土石還沒有下來,上頭水都還沒有開始匯集,所以2個小時再這樣下大雨的話,我們就很擔憂了。」

梅溪的河床上還遍佈著上一次水災夾帶的大小土石,眼看上面的房屋就快不保,而撤離的災民,全部聚集到了南豐國小,七二水災時才用過的帳棚,現在又被拿出來搭在學校的教室裡,他們說,每天都好像活在天災的陰影裡。南豐村民︰「家裡慢慢在重建復建啦,現在遇到颱風又要跑,心情滿沉重的啦!」

南投縣長林宗男的腳步則是來到信義鄉的自強村,不過所到之處,面對的都是村民的抱怨。南投縣長林宗男︰「大水來就要趕快閃。」自強村民︰「是不是叫公所暫時先修復一下。」南投縣長林宗男︰「不可能啦!颱風來你到怎麼去做。」

災民不滿七二水災時堤岸就被掏空,卻沒有修復,現在又馬上遇到颱風,林宗男則是沒有正面回應,只是趕緊叫大家撤離;另外,面對被批評救災拘泥於公文,林宗男表示,已經全力下放給鄉鎮公所,一切以救災為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40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