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豐山受困2天 橋毀路斷 阿嬤腎疾待援

記者 趙百恂 孫永浩 徐記宏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25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嘉義縣豐山村因為道路坍方,四百居民受困孤立無援,TVBS新聞團隊花了兩個小時徒步進到村莊內,發現路基嚴重流失,對外橋樑全部斷裂,水電斷斷續續。一位剛做完體外震波碎石術的老婦人疑似腎臟發炎,疼痛難忍,極需就醫。

才靠近已經受困兩天的豐山村連日豪雨,原本架設在清水溪上的社新橋已經不見。七二水災行政院長游錫堃才視察完,承諾發包重建,正在規劃當中居民殷切期待,沒想到這次艾利颱風來襲,連河床邊臨時搭的聯外道路,也通通被大水沖走。阿里山鄉豐山村長:「這次雨量實在太大,你可以看到水勢實在太大。」

一路上路毀橋斷,電線桿倒塌斜靠在山坡上,前方主要對外橋樑沒了,後方通往奮起湖的路「瑞草公路」路基整個塌陷,雙向兩線車道全部落入溪水裡。阿里山鄉豐山村民:「路基都不見了被水沖走,以前路基都是堆沙包的,現在還可以看得到。」記者:「以前有那麼嚴重嗎?」阿里山鄉豐山村民:「沒有過。」

前後的路都斷了,豐山村孤立無援已經兩天,記者冒險走過唯一僅存能進入村裡的吊橋,發現居民苦不堪言,水電斷斷續續起居相當不便,高齡75歲的老阿嬤,剛做完腎結石碎石療程,痛的連杯子都拿不住。阿里山鄉豐山村民官老阿嬤:「路都不通了不能走,不然我走出去還比較快活,不用困在這裡很痛苦,腳都站不住快要痛死了。」

因為不想浪費國家的錢,阿嬤堅持不申請直升機救助,不過家屬懷疑阿嬤的腎已經發炎出血,希望相關單位協助送醫。受困兩天,豐山村民請求援助的呼聲沒有間斷過,只是路段橋斷,雨不停路沒修好,外界援助始終無法進來。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豐山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15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