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度院長 梁肅戎曾挨張俊雄巴掌


發佈時間:2004/08/27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梁肅戎走了,人稱東北硬漢,一生結合了歷史矛盾。他是忠貞的國民黨員,卻曾經幫雷震、彭明敏這些黨外人士辯護,被譽為黨內改革派,卻又因為在立法院長任內替老代表慷慨陳辭,被批評成保守份子。梁肅戎生前接受TVBS專訪時曾經表示,他一輩子最大的污辱,就是被陳水扁、謝長廷罵了他12次混蛋!

這段歷史畫面,訴說著如今的人事已非,誰也沒想到,當時動手的張俊雄,現在卻成了民進黨立法院長的熱門人選。

在國會改革風起雲湧的時代,梁肅戎扮演最後一任立法院長,角色的爭議,讓他不斷成為攻擊箭靶,除了被打巴掌,還被立委用水槍攻擊,更不乏言語衝突。前立法院長梁肅戎:「謝長廷跟陳水扁老兄,他罵我12個混蛋,我一生記得,我覺得我最大污辱,他說你混蛋,混蛋,混蛋,我說你怎麼可以侮辱主席!」

捲入國民黨內主流非主流的爭議,跟李登輝前總統完全決裂,不過在嫌隙滋生之前,他卻曾經在TVBS鏡頭前,對李前總統說過這樣一段話。前立法院長梁肅戎:「我希望李主席李總統帶領我們台灣2100萬人回中國大陸,這個願望如果能做到,我想他的功業歷史可以說是空前的,比兩位蔣總統還有功業。」

被稱為東北硬漢的梁肅戎,只有在回憶當年抗日同志遇害的往事,才會出現柔情的一面。前立法院長梁肅戎:「大家當時抗日的時候,是沒有考慮生命的。」

曾經為在野人士雷震彭明敏辯護,曾經為絕食抗議的施明德奔走,也曾經為被罵老賊,更曾經敲下國會告別的議事槌,梁肅戎寫下了精采的一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梁肅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395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