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水應變 何美玥朱立倫視察石門大圳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30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桃園缺水進入第7天,負責北桃園的大湳給水廠,濁度減輕,不過還是實施36小時分區供水措施;另外,為了讓南桃園盡快供水,經濟部長何美玥和桃園縣長朱立倫上午再度前往石門大圳視察涵管工程,希望早日解決缺水問題,朱立倫也取消跟隨陳總統出訪行程。

經濟部長何美玥朱和桃園縣長朱立倫,還有自來水公司人員,前往石門大圳,視察正在進行的地下涵管作業,要求加緊趕工,希望在4、5天之內,儘速供水給南桃園32萬用戶。桃園縣長朱立倫:「現階段我們要求強力拜託這個緊急工程,能在3、4天之內完成,第5天之後,一定要達到分區供水的目標,這是南桃園的部分。」

朱立倫:「(呼籲)縣內有水的鄉鎮,有水的鄉親,發揮愛心送水給沒水的鄉鎮、沒水的鄉親,有水的家庭有水的鄉民,希望開放歡迎沒水的鄉民。」

因為平鎮給水廠,原水濁度太高,一天頂多處理4萬噸,因此南桃園還是沒水;縣政府也成立應變中心,臨時供水站從67處增加到329處,也加派水車分送,甚至每戶送一箱礦泉水,希望暫解燃眉之急。

另外,負責北桃園的大湳淨水廠,因為石門水庫的發電功能暫停,原水濁度降低,不過還是繼續36小時分區供水措施,也請求板新水廠支援10噸水量,上午9點開始供應桃園市,中正機場、蘆竹鄉,八德市高地區大園鄉埔心村、三石村、果林村等地。

北桃園29萬用戶,輪流用水,南桃園32萬用戶到底蛇麼時候不用再提水,經濟部、桃園縣政府,寄望石門水庫表層取水工程,如果順利,南桃園最快5天內,就能出水。

北桃園第一供水區:

8/30 09:00- 8/31 23:00

 

桃園市(不含大有、忠義、檜稽地區)

中正機場、蘆竹鄉、八德市高地區(建國路以東、和平路與榮興路口以北)、大園鄉埔心村、三石村、果林村。

北桃園第二供水區:
 

9/01 0:00- 9/02 12:00

桃園市後火車站一帶(含龜山工業區)

桃園市大有、忠義、檜稽里、龜山鄉、林口鄉(含林口及華亞工業區)、八德低地區(建國路以西)、高城社區、內壢地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542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