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究責!三重淹水 捷運局包商各一半責任

記者 蔡珮芸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02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艾利颱風造成三重地區大淹水,確定大水是由捷運工程的箱涵灌入,土木技師公會經過一個禮拜的討論,認為捷運局和包商應該各負一半的責任,主要是因為設計監造單位並沒有按照原先設計施工,而且是先施工後申請,捷運局和包商必需共同承擔賠償責任。

三重大水誰該負責,土木技師公會做出結論。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余烈:「水文水利專業不足,為了趕工,有一些疏失,所以捷運局北工處跟承包商必須要負擔一半,也就是各負擔50%的責任。」

經過一個禮拜的分析與研判,土木技師公會的鑑定報告中指出,今年六月捷運局申請捷運箱涵封水牆,鋼筋間距為15公分,牆壁厚度應該有20公分,而且雙向雙排的鋼筋應該用5號也就是大約16mm的鋼筋,不過實際被破壞的封水牆,鋼筋間距比較寬達20公分,而且厚度只有18公分,連鋼筋都小一號。

重點是,只有底部有鋼筋,難怪洪水才到2米,封水牆就被沖毀,疑似偷工減料,而這個封水牆早在去年12月完工,先施工後申請,程序根本不符合!

雖然大水來襲,還有兩顆近兩公尺的大石塊疑似擊破防水牆,不過,土木技師公會認定,捷運局與包商疏於防洪才是主因,聽到這個結論,台北縣政府也要捷運局主動和三重市民協調。台北縣副縣長吳澤民:「如果真正到最後,雙方意見很大,沒有辦法透過協調解決,我想我們縣政府會來看受害民眾的意見,提供必要的(法律)協助。」

三重大水,責任歸屬終於明確,該怎麼賠還要在協商,同時,台北市政府也將會懲處捷運局相關人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22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