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自救! 桃縣民鑿井取水 解缺水苦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02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桃園缺水已經10天了,為了因應水急,桃園縣已經宣佈全面開放地下水使用,不少桃園縣民已經開始挖鑿水井,八德地區就有里長早就請人鑿好了井,供里民使用,以度過這段缺水期間。

從井裡拉出來的管線,花啦花啦湧出水,大家聚在旁取水用,這些水,大家說好的不得了。八德瑞泰里里民:「水很乾淨,比消防車送的還乾淨,煮一煮還可以吃。」

積了好久的衣服終於可以清一清,這位太太一股腦全丟出來,快快洗。八德瑞泰里里民:「之前以為停幾天啊,三四天在家洗一次,就在那邊提水啊,後來發現這麼久沒來了,所以就天天來洗。」

見沒水苦,幾天前里長就請了人開挖鑿井,還向土地公請示,挖了兩丈就冒水。

里長說,這些地下水PH23度,比消防隊的PH100多度要清澈好幾倍,這幾天水成了寶。八德瑞泰里長羅清源:「別的地方井都要挖很深,但是我們這邊挖的井兩丈喔,那個水就非常的好,我們覺得冥冥中土地公有在保佑。」

桃園縣宣布准抽地下水,原本封存的地下水以及沒有合法水權狀的地下水井黑戶,現在通通開放,供民生使用,即使是早已不核發水權狀的蘆竹、大園、觀音、新屋等四鄉鎮,也不受限制,民眾或公司企業可以先開挖水井,後申請權狀,這段期間不予稽查。

地下水先應急,工程進度也要趕,禮拜六30萬噸用水,供一停一,經濟部長何美玥掛保證不過,保不保證?縣民選擇自己先解決用水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24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