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04美國大選】華府打滾30年 錢尼參選 最後一搏

記者 張舜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02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相對於民主黨年輕帥氣的副總統人選愛德華茲,共和黨小布希的副手錢尼顯得沈著老成,不過近年來錢尼健康頻頻亮紅燈,又傳出多起官商勾結的醜聞,在大選前夕,甚至有換掉錢尼的傳聞!這位在華府打滾30多年的政治老兵,能不能再創政治生涯高峰,來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2000年錢尼出任小布希的副手,前朝老臣輔佐少主的姿態,顯得意氣風發,但是4年來,錢尼卻似乎成了共和黨的票房毒藥,11月大選前,小布希陣前換將的傳言也甚囂塵上。

才上任2年,錢尼就因為心臟病五度住院,健康狀況引起各界擔憂,錢尼的家務事也擺不平,大女兒公開出櫃承認是女同性戀,小女兒也曾經在美伊戰爭期間到伊拉克前線當人肉盾牌,在在讓保守派的錢尼顏面掃地。

清官難斷家務事,不過錢尼近年來涉嫌利益輸送的傳聞不斷,還被批評是華府頭號黑心政客。美國總統布希:「(錢尼)會是很好的副總統,美國人會知道他是多麼強壯穩健。」

從能源公司恩隆破產案,到協助賀爾伯頓公司標下價值數十億的伊拉克重建工程,錢尼的名字都跟這些公司的大老闆劃上等號;而就算不計較這些民間負面傳聞,錢尼在白宮內引起的派系鬥爭,也已經紙包不住火。記者:「你後悔嗎?」美國副總統錢尼:「不會,我說話算話。」

以錢尼和國防部長倫斯斐德為首的鷹派,作風強勢大膽,外交上一意孤行,和國務卿鮑爾所屬的鴿派一向不合;經歷美伊戰爭,兩派人馬水火不容也浮出檯面,鮑爾今年甚至放風聲要在共和黨大會上缺席,引來議論紛紛。

共和黨內部已經有人提出,如果讓錢尼以健康理由下台,換一張清新一點的面孔,對小布希未來4年是有利無害。美國副總統錢尼:「我不能不選!如果不選比較好,我早就不選了,布希總統也講得很明白,他要我再選一次副總統。」

而錢尼到底是爭取政壇最後一搏,還是能老神在在延續政治生命,11月選票開出來就可以見分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錢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37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