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中學「愛情課」 傳授少年愛情觀

記者 陸惠玲 徐嘉樂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03 12:28

徐明和應采靈的女兒徐子婷為愛輕生的案件,引起社會對青少年愛情觀的關切,在中國大陸就有新的做法,上海50所中學的語文教材中,今年特別加入了「愛情」這門課程,要從各式各樣的文章當中,教導中學生愛情的道理。

愛情這門課,該怎麼教呢?翻開語文教材,一篇篇愛情的故事,告訴學生什麼是愛情的道理,這對上海50多所中學的學生是門相當新鮮的課程,對老師也是項史無前歷的教學挑戰,同學們抱著期待又好奇的心情,迎接這門特殊的課程。

情荳初開的少男少女,面對愛情是期待又怕受傷害,對父母親來說,也是一件難以開口說清楚、講明白的事情,現在上海中學決定正視愛情,將應有的正確觀念傳授的學生。但這樣的課程,真的對學生有用嗎?上海中學生:「對於這個愛情,似乎有種濛朧的感覺,但又有點說不清楚,這個第二單元,使我們更加能夠懂得愛情,真正的愛情是什麼。」

上海中學生:「愛情對我們來說,可能是有事而不宜的話題,但是新教材把它大膽的引入了,是對我們一種情感教育,人文教育。」

上海中學生:「這樣的話題,我覺得可以引入,但沒有必要去說的太多,因為我們還有高中3年,可以讓我們自己真正去接觸社會。」

愛情是永無止境的習題,但為了避免少男少女為愛產生偏差的觀念,正面迎接,總比閃閃躲躲好得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少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864

0.2081